新浪新闻客户端

【权威发布】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权威发布】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9年02月19日 20:38 湖南公安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人民群众对湖南社会治安的评价首次跨越90分大关

  许显辉要求打赢“五大硬仗”、强化“五项保障”

  2月19日,湖南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肯定了2018年全省公安工作。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面铺开并创造性开展政治建警工作,举全警之力打好“五大攻坚战”,部署开展“百日会战”,有力维护了社会政治和治安稳定,实现了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交通事故“四下降”,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破案率“三上升”,多项工作走进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评价首次跨越90分大关。

  会议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9年全省公安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握好对标对表、敢于斗争、风险防控、盯牢节点、争先创优等重要原则,统筹好主线与支线、中心工作与基础工作、防范与打击、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严管与厚爱等重要关系,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在奋力奔跑、实干追梦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打赢“五大硬仗”,强化“五项保障”,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着力锻造绝对忠诚于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许显辉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打赢“五大硬仗”。

  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坚持把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不断深化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捍卫党中央安全,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坚决打赢风险化解攻坚仗,落实社会矛盾风险排查预警、防范化解、依法处置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萌芽之时。

  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仗,深入推进“集打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洞庭风雷”专项行动和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持续向黑、恶、毒、枪、盗、骗等突出刑事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治理仗,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密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共安全事故。

  坚决打赢社会防控整体仗,强化重大活动安保警卫、个人极端案事件防范、社会面整体防控和节点管控,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效能。

  许显辉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强化“五项保障”,努力以公安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以抓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为重点,全面强化政治保障。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

  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为重点,全面强化动力保障。深化公安“放管服”和辅警管理制度改革,深入实施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和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

  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为重点,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公安大数据实战应用,全面强化科技保障。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全面强化法治保障。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强化基础保障。大力推进“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建设和“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领域实名制工作。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传达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基层基础攻坚战”情况。省公安厅全体厅党委成员、正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区公安局局长,衡铁、怀铁公安处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湘潭、岳阳、郴州、益阳、湘西州公安局作了大会发言。

  (稿件来源:湖南公安   文/图:罗长胜、何勇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