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畅通湖南·长沙】生命不可重来 安全不容漠视

【畅通湖南·长沙】生命不可重来 安全不容漠视
2019年02月19日 12:53 浏阳公安

  生命不可重来 安全不容漠视

  浏阳两妇女违规橫穿马路被撞不治身亡

  行人为了图一时方便随意在车流中横穿,这种违法行为十分危险!这不,长沙浏阳的两名妇女就因违规橫穿马路被撞不治身亡。

  今年1月11日零时许,周某(女,44岁)在浏阳市永社公路北盛镇乌龙中学门口小跑着横过马路时,被一辆小车撞倒,当场死亡。

  1月15日6时许,刘某(女,50岁)在浏阳市浏东公路沿溪镇沙龙村路口横过马路时,被一辆重型货车撞倒,接着又被一辆小轿车碾压,当场死亡。

  交通安全不容漠视 每个行人都应遵守这些

  有信号灯的路口,切勿闯灯

  行人通过路口时,要时刻注意交通信号灯的变化,牢记“红灯停,绿灯行”的通行规则,为了生命安全,切勿闯红灯通过路口。

  无信号灯路口,切勿抢行

  通过无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行人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观察来往车辆情况,不与机动车争抢,确认安全后才可通过。

  切勿翻越护栏

  有时候个别行人为了省事就冒险走“捷径”翻越护栏,极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伤害。

  切勿追逐打闹、低头玩手机

  过马路是关乎个人生命安全的大事,过马路时不要嬉笑玩闹,也不要低头看书或玩手机,这些行为随时可能导致意外伤害的发生。

  (稿件来源:浏阳公安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浏阳路口生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