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安湖南·长沙】开学啦!18日起,长沙百所学校护学岗启动!

【平安湖南·长沙】开学啦!18日起,长沙百所学校护学岗启动!
2019年02月19日 09:28 长沙警事

  开学啦!18日起,长沙百所学校护学岗启动!

长沙交警将严格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春节过完,又到了返校季,为切实加强涉校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出行平安,2月18日起,长沙公安交警落实各项护学管理措施,确保校园周边及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常态化开展护学行动

  2月18日起,长沙交警在全市100所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同时,铁骑民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及时查处路面交通违法,疏导交通拥堵。

  长沙交警将加强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管控,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对于不服从交警指挥影响交通的,严格依法处罚。

  长沙交警联动学校老师、家长和志愿者上路开展护学行动,通过护学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落实校园交通安全源头管控

  开学前,长沙交警联合校车办对全市1571台专业校车逐一排查。同时也对2300余名办理了校车驾证资格的驾驶人进行全面核查,并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

  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

  开学前,长沙交警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完善了四区县市临城关镇主次干道、主要国省道、县乡村和省市两级文明示范公路的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

  新学期,长沙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知安全风险,会安全出行”“两护两进”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持续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校园周边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和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校园周边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稿件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