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天我值班·衡阳】谁说辅警不是好警,病床上依然在梦中坚守“岗位”

【今天我值班·衡阳】谁说辅警不是好警,病床上依然在梦中坚守“岗位”
2019年02月15日 00:08 衡阳市公安局

  谁说辅警不是好警,病床上依然在梦中坚守“岗位”

  衡阳衡山辅警汤伟春节期间连轴转最终病倒在交警岗位

  胡志文委托市辅警办负责人赶赴长沙探望慰问

  2月14日,受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委托,市公安局辅警办主任罗鹏、教育训练科副科长彭伟、衡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政工室主任刘毅君赶赴长沙湘雅附二医院探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辅警汤伟,给他送去慰问金和诚挚的祝福,叮嘱其安心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重返工作岗位。

衡阳市公安局辅警办主任罗鹏送上慰问金衡阳市公安局辅警办主任罗鹏送上慰问金

  从春运开始,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人员高负荷连轴转,全力维护辖区交通秩序,汤伟作为其中的一员,认真履职。年前在衡山县城北街井边执勤纠违保畅,大年三十在紫巾山森林公园执勤,初一初二在车流量大的衡山大桥桥头疏导交通,维护突发事故现场安全,大年初二,气温骤升至23℃,回乡过年和到南岳祈福的车多、人多,同时高速公路因大雾关闭,车流涌向新塘、衡山大桥,疏导压力特别大,汤伟始终坚守岗位,在桥上来回巡逻疏导交通,一刻也未曾离开。执勤过程中,他脸色发白,全身感到不适,同事们劝他快去医院,他说车流量大,要坚守阵地。最终,同事们强行将他送到医院,才发现情况不乐观。

  汤伟病倒在春运和春节安保的第一线,衡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胡志文第一时间向省公安厅报告汤伟的病情,请求省公安厅开通救治绿色通道。2月9日,汤伟从衡山县人民医院转到湘雅附二医院,经专家会诊,诊断结论是: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情危及到大脑,脑细胞损伤,导致神智不清,昏迷了6天6夜。

  在省公安厅和卫健部门的重视支持下,湘雅附二医院已顺利为汤伟做了血浆置换治疗手术,目前病情已逐渐稳定。据湘雅二医院医生透露,如果汤伟再晚送过来几个小时,可能就抢救不过来了。

  在病床上,汤伟还时不时的产生幻觉,口中还呢喃着:“靠边,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就算是病重,他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一刻也未离开……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文/图:周礼荣、邓文武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责任编辑:曾永红

汤伟衡山县衡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