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畅通湖南】家人团聚时刻,这几名司机却被刑拘!

【畅通湖南】家人团聚时刻,这几名司机却被刑拘!
2019年02月13日 17:22 湖南交警

  家人团聚时刻,这几名司机却被刑拘!

  湖南交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近日,说到最火的交通安全提示当然是电影《流浪地球》中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然而,提到酒驾,相信大家都知道,饮酒之后开车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不仅不能准确判断车距和速度,就连方向盘都握不紧。近日,湖南省内就发生了多起饮酒驾车事件,被湖南交警查获。

  长沙:开工首日处理5名“酒司机”

  2月11日,春节假后上班首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五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这五人都是长沙芙蓉交警在2019年元月14日至20日查获的醉酒驾驶当事人,经查,除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危害公共安全外,该五人均有应当从重处罚的情节,其中有两人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醉酒驾驶,有两人未取得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有一人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行政处罚。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应当从重处罚。

  此次处理的5人分别是:

  1、2019年元月19日22时,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5岁,湖南省湘阴县人)醉酒驾驶湘A3C3**小型普通客车在万家丽快速路行驶,行经万家丽路火炬路口被芙蓉大队执勤交警查获,经抽血检测,王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40.8毫升/100毫升;

  2、2019年元月19日21时27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9岁,湖南省宁乡市人)醉酒驾驶湘A5U4**小型轿车在万家丽快速路行驶,行经万家丽路火炬路口被芙蓉大队执勤交警查获,经抽血检测,张某血液酒精含量157毫升/100毫升。

  3、2019年1月15日23时41分,陶某洲(男,23岁,湖南省宁乡市人)无证且醉酒驾驶湘A5L1**小型轿车在人民路万家丽路口被芙蓉大队执勤交警查获,经抽血检测,陶某洲血液酒精含量119.8毫升/100毫升;

  4、2019年1月14日22时24分,何某(男,36岁,湖南省临武县人)无证驾驶湘A4X1**小型轿车在嘉雨路凌霄路口被芙蓉大队执勤交警查获,经抽血检测,何某血液酒精含量118.6毫升/100毫升。

  5、2019年1月20日21时22分,谢某(男,40岁,湖南省长沙市人,2016年5月18日谢某在西二环桐梓坡路口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长沙交警特勤大队行政处罚过)醉酒驾驶湘A779**小型普通客车在嘉雨路凌霄路口被芙蓉大队民警查获,经抽血检测,谢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3.1毫升/100毫升。

  怀化:一晚查获2起 交警蜀黍:心好累……

  2月7日,大年初三,湖南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沅陵大队在执勤中先后查获一起醉驾,一起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

  当晚20时40分许,怀化沅陵大队民警在沅陵收费站对一辆粤B牌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员蔡某神情紧张,车内另外两名乘客都已神志不清,且车内充满一股酒味,民警遂要求驾驶员蔡某停车熄火,并立即对蔡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经过民警多次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蔡某血液酒精浓度含量高达152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驾驶员蔡某已被移送沅陵县公安局接受处理。

  无独有偶,10分钟后,另一组警力又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教练车且冲关逃避检查的违法行为。

  20时50分许,彭某驾驶湘N学号营运汽车,在行驶至杭瑞高速1101+500m官庄收费站出口时,不接受民警的检查,强行闯关逃离,彭某在驾车至官庄镇电力局门口时弃车逃离,在电力局院内被随后而来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经询问,彭某承认其有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违法行为。民警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血液酒精浓度为4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目前,驾驶员彭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不服从交警指挥将面临罚款52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大过年的,以上这些“酒司机”就因为饮酒驾车被处罚,着实让他们的家人心痛。酒后驾车,不仅会影响到自己,还对别人的安全形成威胁。那么,喝酒时,我们的大脑究竟会发生什么?

  饮酒后,不管你是不胜酒力还是千杯不醉,都无法改变酒精对大脑神经活动的抑制作用,低估了酒精的威力往往会导致很多悲剧的发生。

  湖南交警提醒

  醉酒驾车,从重处罚的情形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二条规定:

  醉酒驾驶机动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一) 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未构成其他犯罪的;

  (二) 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三) 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驾驶的;

  (四) 驾驶载有乘客的营运机动车的;

  (五) 有严重超员、超载或者超速驾驶,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或者变造的机动车牌证等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的;

  (六) 逃避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或者拒绝、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检查尚未构成其他犯罪的;

  (七) 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行政处罚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 其他可以从重处罚的情形。

  发现涉酒驾驶行为,可拨打122直接向当地交警部门举报。

  (稿件来源:湖南交警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