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治建警在基层·衡阳】把握时度效 提高执行力

【政治建警在基层·衡阳】把握时度效 提高执行力
2018年12月13日 09:51 衡阳市公安局

  把握时度效 提高执行力

  衡阳召开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主持召开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座谈会,他强调指出,要把握时度效,提高执行力。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胡志文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以民为本,以警为本。人是最高等最活跃的的因素,成也在人败也在人,队伍建设始终是公安工作根本所在。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统帅、党建引领、严优并举,经受住了集打斗争、省运会安保、百日会战、“9·12”案件侦办等重大考验,全体民警在艰巨的维稳安保任务面前,保持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但是,队伍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警力不足、作为不积极、动力不足、活力不足、能力不足、执行力不强等问题。之所以产生这些问题,主要原因是政治建警表率作用不够好,作风不实,工作不细,观念跟不上,学习不深入,社会交往不慎,底线守不牢等等。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

  胡志文强调,2019年公安队伍建设要确定一个主题,即把握时度效,提高执行力。围绕这个主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执行力建设力为目标,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一项项一件件做,努力推动全市公安队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所谓“时”,是指明年是一个特殊的年,建国70周年大庆年,扫黑除恶深化年,政治建警巩固年,改革的关键之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异常艰巨,需要坚强的队伍保障。所谓“度”,是高度、广度、深度、力度、温度。提高政治高度。在思想上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跟着党中央走。拓展工作覆盖广。思想政治工作是软实力软武器,软武器用好了更能够改变一个人,软实力上来了更能增强一个队伍的战斗力。从主体上来讲,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身上都要有担子有任务;从个体上来讲,每一个民警都要受教育;从时空上来讲,要做到8小时以内留痕迹,8小时以外有监督,谈心家访要做到全覆盖,让再偏远的派出所也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同时还要把对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全体辅警。加大队伍管理力度。管理是一门科学,层级管理就是最实用的管理,精细管理就是管理的最佳方式,各县市区局要履行管理责任,也要做到小事不出所,大事不出局,矛盾不上交。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队伍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哪一级该做什么,管什么,管好了有什么好处,管不好要受什么惩罚,要有基本的遵循,都要和位子、帽子、票子挂起钩来。推进改革创新的深度。明年面临机构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警务机制改革三大改革,这些改革要全部转化为现实战斗力,要做好民警思想政治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加从优待警温度。用事业留人,也要用适当待遇留人,增加真情关爱。所谓“效”,就是要达到积极作为、动力足、活力足、能力足、执行力强的良好效果。

  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恒芹就加强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钟正军通报了政治建警督察情况和队伍管理工作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少珍通报了民警违法违纪查处情况。各县市区公安局政委汇报了队伍建设成果和存在的问题。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文/图:李钢彪、李华中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