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集打战役·株洲】攸县的烟酒零售商请放心,那个“越战越勇”的抢夺犯已被抓

【集打战役·株洲】攸县的烟酒零售商请放心,那个“越战越勇”的抢夺犯已被抓
2018年08月13日 16:56 株洲公安

  攸县的烟酒零售商请放心,那个“越战越勇”的抢夺犯已被抓

  株洲市攸县的烟酒零售商可以松口气了,那个四处抢夺香烟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抓获。

  今年6月份以来,在攸县城区及周边乡镇,经常发生类似的抢夺案:犯罪嫌疑人前往超市、烟酒店、副食店购买整条香烟,假装要微信扫码支付,趁店家不注意的时候,抢走香烟就一溜烟地跑了。

  次数之频繁,在社会上引起极负面的影响。多次得手后,犯罪嫌疑人非但没有消停,反而“越战越勇”,继续挑战警方的底线。

  8月6日下午,联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在超市内抢走一条和天下香烟。

  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犯罪嫌疑人系一名年轻男子,他来超市购买一条和天下香烟,讲好价格后,老板把香烟准备好,该男子拿出手机进行微信支付,他将手机在老板眼前晃了一下,老板还没看清楚,他随即拿起香烟就冲到店外,骑着小蜜蜂飞速跑了。而店家的微信上并没有收到付款。

  8月8日下午,类似的抢夺香烟案又分别在攸县县城发生两起。

  联星派出所受案后,民警结合受害人陈述及视频追踪,发现此类抢夺香烟的案件作案手法相同,受害人对犯罪嫌疑人的特征描述一致,系同一人作案。联星派出所立即组织专班、专人开展并案侦查,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陈某(男,21岁,新市镇人)。

  8月10日下午,在联星派出所的精心准备下,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联星社区某网吧上网。民警立即赶往该网吧,将正在上网的陈某抓获。

抓获现场抓获现场

  经查,自2018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先后21次在攸县城区及周边乡镇以购买香烟的名义进行抢夺香烟,涉案金额达1万余元。经审讯,陈某对其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支付方式因其便捷受到全民使用,拿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但也请各位店家注意,一定要提示到账后才给出商品,千万别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编辑:闻逸)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