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集打战役·益阳】民警“火眼金睛” 人群中揪出肇事逃逸者

【集打战役·益阳】民警“火眼金睛” 人群中揪出肇事逃逸者
2018年07月17日 10:57 益阳大通湖公安

  民警“火眼金睛” 人群中揪出肇事逃逸者

  7月16日,一名李姓中年男子捧着一面书写着“智勇双全 神速破案”的锦旗来到益阳大通湖交警大队,感谢大队民警快速破案,揪出交通肇事逃逸者,维护了其父亲的合法权益。

  7月2日上午7时许,益阳大通湖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河坝镇友谊南路发生一起摩托车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司机受伤,摩托车司机驾车逃逸的交通事故。接到警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协助120急救中心对伤者实施救助后,便进行现场勘查。现场除了伤者的一台电动车,再没有其他遗留物品,该地段又是监控盲区,无法为民警提供有利破案的线索。接着,民警们便逐个对周边商户进行走访,找附近晨练的群众攀谈,整整一上午,民警寻访近100余人后,目击证人终于出现。据目击证人描述,肇事嫌疑者为一名40岁左右,长发,骑红色轻便摩托车的女子。围绕这一线索,民警们连日走村入户摸排,但一直未找到嫌疑人踪迹。

  7月12日,办案民警蔡星在执行任务返程途经益阳河坝镇五一西路时,无意间往窗户看了眼,一直盘旋在脑海中的画面就在眼前:红色轻便摩托车、长发中年女子。来不及思考,他立即通知前方执勤同事拦截该女子下来,带回大队询问。

  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姓符,大通湖区河坝镇老河口村人。开始,符某百般狡辩,矢口否认肇事逃逸的事实,民警们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她才开始慢慢交代肇事逃逸真相。事发当日,她驾着摩托车到城区上班,途中碰撞了同向行驶的电动车司机,年近70岁的李某,当时由于着急上班,又担心老人讹诈她,便驾车仓皇逃逸。符某说道:“我以为躲了十几天,应该没事了,没想到交警眼神这么厉害,在人堆里也把我认了出来”。

  (稿件来源:益阳大通湖交警 文/图:曹晓艺 编辑:闻逸 实习编辑:李金凤)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