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性化执法!给“特殊”新郎生活的希望

人性化执法!给“特殊”新郎生活的希望
2018年07月16日 11:37 茶陵公安

人性化执法!给“特殊”新郎生活的希望

茶陵民警陪同申领结婚证,逃犯了却心愿后投案自首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我们自愿结为夫妻……”近日,株洲市茶陵县民政局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人。之所以“特殊”,是因为新郎陈某是一名自首的逃犯。拿到来之不易的结婚证书,嫌疑人陈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据悉,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被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南头分局刑拘上网追逃。之后,他谈了一个女友并已有身孕,却因为没有结婚证无法办理准生证。陈某知道自己是一个逃犯,如果去登记很有可能结婚证没领到反而被抓。眼看女友肚子越来越大,陈某也越来越苦恼。最终,在警方及家人的劝说下,陈某决定投案自首。

在逃人员陈某与女友在办案民警和民政局管理人员的帮助下进行填表登记在逃人员陈某与女友在办案民警和民政局管理人员的帮助下进行填表登记

  经过仔细研究,本着人性化执法的理念,经过上级部门批准后,办案民警陪同陈某及其女友来到县民政局。“咔擦”一声快门声后,陈某和女友的笑容被定格下来。当天上午11点,陈某终于拿到了来之不易的结婚证。

在逃人员陈某与女友顺利办理拿到结婚证在逃人员陈某与女友顺利办理拿到结婚证

  手持鲜红的结婚证书,陈某表示,自己本对未来失去信心,但是女友没有放弃他,公安机关的人性化执法也给了他希望。他表示,今后他一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移交之中。

  (稿件来源:茶陵公安 文图:谢琛皓、张玉婷 编辑:闻逸 实习编辑:石巧如)

责任编辑:曾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