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哥们你这么做,不仅不厚道还违法

  宁乡一女子微信转账转错人,对方收了5000元后拉黑

  民警晓之以理帮粗心姐挽回损失

  现在出门,完全可以不带钱包,因为有手机就够了呀。什么微信啊,支付宝啊,随便一点,轻松支付。只不过,这种方便也时常会给人带来一些烦恼,比如,微信转账时,手一抖,眼一花,将钱错转给了别人,更悲伤的是,别人还收了钱,还把你拉黑了,咋办?相信无论是谁,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前段时间宁乡就上演了这么一出让人奔溃的故事。

  2018年4月11日,宁乡某图文店店主肖某在办理业务进行微信转账时,由于操作失误,误将5000元转给了一个在其店里刚办完业务并已离开的客户。

  转到别人账上了,整个人都不好了,关键是人家收下了,并且立马在微信上把肖某拉黑了。

  肖某立即报警,宁乡玉潭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根据肖某所述情况立刻展开侦查,锁定了一辆去过该图文店的小车,并联系上了小车车主。

  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车主说自己是娄底人,并不在宁乡,且没有收到5000元的微信转账。

  难道搞错了?

  民警刘石军凭着多年办案的敏锐性,意识到此事并不“简单”。于是又联系上车主的家属,详细地向他们讲述了该事件的经过,并通过跟他们说政策、讲法律,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

  最终车主迫于“压力”,向民警说出了事情的真相:他确实没有收到微信转的5000元,他的车借给了别人,那天去肖某的图文店的也正是这位借他车的宁乡朋友!后那位宁乡朋友(客户)与民警取得联系,并主动到玉潭派出所将5000元全部退还给了肖某。

左一为玉潭派出所民警左一为玉潭派出所民警

  肖某的5000元失而复得,很是激动,特意给玉潭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这5000元的惊险之旅,对肖某来说,应该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无论是微信转账还是银行卡转账,都需要进行仔细确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而对于错误接收转账款的人来说,不是自己的东西最好还是不要有非分之想,不仅违反法律,还会受到良心的谴责,拿了也不会心安。

  相关法条

  《民法通则》第92条:“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

  最后,再分享一个大招,让大家防患于未然,甚至能够及时挽回损失,大家看好哦!

  如果我们设置了微信转账延时到账,在意识到风险或者错误之前,我们可以找微信官方帮忙撤销转账,从而避免被欺诈或者误操作的风险。

  具体步骤:

  1 、进入微信中的“钱包”

  2、 点击右上角三小点

  3、点击 : “支付管理”

  4、点击 “转账到账时间”

  个人建议是2小时到账,既不会显得太久,也可以在转错账的情况下及时做出相应对策。虽然延时到账不能像消息一样可撤回,也不一定能百分百解决转错账或者欺诈风险,但是可以为我们报警处理或者联系微信官方处理赢得一定的时间。

  (稿件来源:宁乡公安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