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要求紧扣“1+5+2”深入推进郴州政治建警

  郴州公安召开政治建警和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4月24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新时代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和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侯刚毅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张军强调,新时代政治建警是对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最好诠释,郴州市公安局“沙洲会议”提出的“九个坚决做到”“六个坚持”与省公安厅党委政治建警“1+5”意见和规定完全吻合,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沙洲会议”精神贯穿到政治建警工作当中,紧扣“1+5+2”要求,深入推进郴州市政治建警工作。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

  张军要求,一是发自内心拥护政治建警。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认识到政治建警是传统,是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一贯,必须始终继承和发扬公安机关这一优良作风。要认识到政治建警是旗帜,必须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前进,必须绝对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领导。要认识到政治建警是总结,既是对成绩的总结,也是对问题和教训的反思。要认识到政治建警是检验,是对民警自身政治素养的深入检验,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要自觉支持,发自内心地拥护。

  二是用心用脑领会政治建警。赵克志部长要求:“要把加强政治建设置于首位,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原原本本学习许显辉副省长关于政治建警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及“1+5”意见和规定的政治性、创新性、精准性、操作性、标志性。要深入理解政治建警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政治建警 “讲政治、明规矩、护权威、重执行、强制度”的核心要求。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把政治建警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学懂学透,将思想统一到省厅党委的统一部署。

  三是真心实意筑牢政治建警。杜家毫书记要求:“公安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必须扎扎实实抓起来”。坚持政治与业务结合,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明责与尽责结合,强化责任体系,完善履责机制,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既要把全面从严贯穿到政治建警全过程,又要旗帜鲜明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完善警察职业保障,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传统与科技结合,加强民警红色教育,探索完善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心理疏导等传统方法,推进“智慧政工”建设,创新政治建警方式。坚持支部与书记结合,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建统领,强化书记带领,强化支部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当前与长远结合,坚持“动态管理、循序渐进、逐步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协同推进、常态长效,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四是心无旁骛做实政治建警。黄关春书记指出:“政治建警抓住了队伍建设的关键和核心”。要统一思想,统筹考虑,既要抓好省公安厅工作部署,又要着眼郴州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要实事求是,分步推进,既要着眼全局,又要善抓重点;既要总结经验,又要发现问题;既要有阶段性措施,又要有常态化措施,按照时间表,分步推进政治建警工作。要领导带头,分解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到人,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要考核考评,督导督察,把政治建警工作的成效纳入绩效评估,建立分管领导定期定点督导、警务督察不间断全覆盖督察、政工部门组织力量重点督察的工作机制。要专家团队,强力攻坚,借势聚力,整合资源,打造“智慧政工”,实现队伍管理教育工作由末端转向前端,全面精准防控队伍风险。要实效检验,常抓长效,努力推进政治建警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建立链条明晰的责任体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制度完善的长效机制,实现全市公安队伍 “五个明显”。

递交责任状递交责任状

  会议由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长跃主持。会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属单位一把手向张军递交政治建警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郴州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许建辉总结了2017年全市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或政委以PPT形式汇报了2017政治建警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政治建警工作打算。

  (稿件来源:郴州公安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