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16时10分,衡阳公安微博与蒸湘公安分局微博联动,成功解救8名被困传销人员,这是公安新媒体线上线下联动,服务群众见实效的又一起成功案例,充分展现了O2O警务模式的实战效用。

  1月21日早上9点24分,@衡阳公安 官方微博接到一名吉林网友的求助信息,称其朋友杨某(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女)陷入传销组织。

  衡阳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值班小编及时与报警人进行联系,迅速将该核实后的情况反馈给@衡阳蒸湘公安微博管理员孙保泉。

  由于案情尚未核实,民警孙保泉一边迅速开展调查并提议报警人拨打110进行报警,一边带领两名巡逻队员到现场走访核查。由于报警人并未拨打110进行报警,难以确定准确位置,民警只能根据仅有线索挨家挨户查找。

  通过细心排查和热心群众帮助,民警经过4小时搜寻终于在晶珠广场附近查找到这一传销窝点。

  巡警大队立即前往支援,成功解救受害人杨某在内的8名被困人员。蒸湘北路派出所教导员刘建军带领民警开展询问调查。

  目前,女学生杨某已安全到家,该案件还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

  1、大家应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传销组织的谎言,掉入传销不要慌张,伺机寻求救助。

  2、公安官微平台不是报警受理平台,如果您遇到紧急警情,拨打110报警仍然是最高效的方式,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