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保障基础、加强打击管控,推动湖南禁毒工作上新台阶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来湘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按照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2018年1月15日至19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带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禁毒办、宁夏自治区禁毒办有关同志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对湖南省禁毒工作开展第四轮督导检查。

  1月1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湖南省贯彻中央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情况汇报会。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主持,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汇报了2017年湖南禁毒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补充汇报了本系统开展禁毒工作情况。张宏森作了重要讲话。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作表态讲话。

  2017年以来,湖南省按照中央、国家禁毒委的总体部署和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3次来湘督导检查的有关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保障机制、责任机制创新,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实施全省禁毒工作三年大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张宏森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禁毒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中央加强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成效显著,在禁毒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禁毒工作保障、禁毒工作能力水平提升等多个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但受国际国内毒情形势的影响,湖南省仍然面临“吸毒人员数量仍居高位、毒品犯罪活动仍较活跃、禁毒工作仍然存在短板”等系列挑战。他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6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保障基础、加强打击管控、深化预防教育,推动湖南禁毒工作上新台阶。

  许显辉表示,宏森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禁毒工作的精准把脉,为全省下一步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来湘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理顺禁毒工作机制;全面盘点回顾,推动各级各部门规范履职、精准履职;持续加大保障,为禁毒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抓住关键环节,减少毒品流入、减少涉毒危害、减少新滋生吸毒人员;统筹内外资源,切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陈飞要求尽快整理国家禁毒委督导组督导意见尤其是宏森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专报家毫书记、达哲省长,迅速制定贯彻落实和整改的措施方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施策,科学谋划新时代禁毒工作创新发展,推动禁毒工作再上台阶。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禁毒办负责同志以及省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前,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赴永州、衡阳、岳阳等地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并检查了祁阳、耒阳、临湘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省禁毒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