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来源:湖南气象网)

  从17日晚至19日,湖南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冷空气和雨水携手拉低省内气温,最高气温下降10℃左右,湘北高山地区达到寒潮标准,19日、20日最低气温将为近阶段最低值。寒风冷雨,气温骤降,公众要及时添衣保暖。

  据实况统计显示,16日08时至17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湘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12-14℃;湘东北局地出现了雾霾天气,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霾将逐步消散。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17至18日白天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19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20至21日,湘北转好,其他地区有阵雨。主要冷空气影响在17日晚至19日,省内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最高气温下降10℃左右,湘北高山地区达到寒潮标准;后期弱冷空气继续扩散,19日、20日最低气温将为近阶段最低值。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邵阳、娄底、长沙东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4-16℃,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低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6-8℃。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19日晚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气温骤降,加上大风、雨水的共同作用,寒意明显,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此外,心脑血管、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也相继进入高发期,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慢性心肺疾病等患者,应适当减少在户外的活动时间,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