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来源:娄底交警 通讯员:吴志伟)

  娄底新化交警查获首台涉嫌移动伪基站车辆

  11月16日上午11时左右,新化移动公司网络部工作人员向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梅城广场2号执勤岗亭报警,要求协助查处一台涉嫌移动“伪基站”的车辆。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小型面包车辆进行拦截。11时30分许,嫌疑车辆从新化火车站方向往梅城广场驶来,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查验其驾驶证及行驶证一切正常后,随即要求驾驶人打开车辆尾箱接受检查,结果在其车的尾箱中发现了笔记本电脑、伪基站等移动设备。

  目前,民警已将该设备及二名涉嫌人员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设备,不仅破坏正常电信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市场秩序,而且严重损害群众财产权益,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社会危害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通过“伪基站”设备发送诈骗、赌博、推销、中奖等短信近千亿条,已成为社会一大公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