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讯(记者 胡立强 通讯员 曾鸣 刘平)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率领市政府、市公安局、安监局、信访局等部门,深入到郴州市火车站、北湖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督查十九大后期安保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军等参加督查。

图片刘志仁在郴州市火车站看望执勤武警

  上午8点35分,刘志仁一行首先来到郴州市火车站检查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在火车站执勤的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党政干部、综治人员。刘志仁紧紧握着一位武装巡逻战士的手说:“你们为维护十九大期间郴州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辛勤努力,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再立新功!”

  上午9点15分,刘志仁一行又来到北湖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详细检查了值班值守和了解了信访维稳情况,要求不松劲、再加油,把值班值守和信访维稳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刘志仁听取张军对全市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刘志仁听取张军对全市安保工作情况汇报

  上午9点35分,刘志仁一行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全市公安十九大安保情况,看望慰问值班民警。在指挥中心,刘志仁通过视频对话现场询问了嘉禾县公安局安保维稳情况。

刘刘志仁了解郴州公安千警大巡逻情况

  刘志仁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坚守岗位的民警表示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高强度措施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为郴州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十九大后期安保工作,刘志仁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尚未结束,认识上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要保持的高度的警惕,要及时发现问题、研判预测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全体公安民警要持续发力,持续奋斗,擦亮眼睛,打起十二分精神,决战决胜打赢安保维稳战。

  二是要认真学习,不忘初心。既要抓好安保工作,也要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公安局要及时组织民警学习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必须要做好两个确保,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郴州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三是要提高站位,忠诚履职。全市公安机关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保一方平安的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公安、信访、武警、消防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做党的忠诚卫士、平安卫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为“五个郴州”建设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