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显辉督导全省中秋之夜安保工作 看望慰问长沙一线执勤民警  

  10月4日傍晚,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长许显辉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督导国庆中秋假期和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随后赴长沙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及厅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向阳参加督导检查。许显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重点管控,强化应急处突,强化夜间勤务,坚决维护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4日下午,许显辉厅长一行来到黄兴路步行街。步行街人头攒动,是人员密集的繁华商业街区。许显辉厅长沿途检查街面联勤巡逻、武装执勤、警力部署等情况,和执勤民警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他叮嘱要加强巡逻力度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减少街头违法犯罪的发生。随后,许显辉厅长一行来到天心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坡子街派出所处于繁华商业区,人流大、案件多,治安状况复杂,日均接警量达40多起。许显辉厅长和值班民警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在派出所综合警务指挥室调度了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情况。

  晚上7时许,许显辉厅长一行来到长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听取了长沙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工作以及国庆中秋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调度了橘子洲焰火晚会安保工作。他通过天网视频、电子沙盘、3D地图,检查了焰火晚会现场主要执勤点警力部署、现场执勤、交通疏导等情况。“万家团圆的时候,是公安机关最繁忙的时候。大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一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辛苦了!”许显辉厅长强调,做好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至关重要,要严把现场秩序关和人员流量关,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严防发生暴恐袭击事件。

  (稿件来源:长沙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