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讯(记者 胡立强 通讯员 高阳)9月28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北湖区部分市场、车站、商场,督导检查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刘志仁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做得更细、抓得更紧、管得更严,为国庆、中秋两节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志仁首先来到郴州新世纪布艺大市场,检查市场内消防安全、用电线路安全情况,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刘志仁说,要加强市场用电用火安全管理,加强市场内巡查巡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各企业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郴州汽车总站,刘志仁详细了解了危化物品管控、驾驶员安全教育以及车辆安全检查情况。刘志仁说,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做到安全监管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要重点加强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管控,加强车辆检查、驾驶员管理、站场管理,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旅客、行车、站场的安全。

  在步步高新天地,刘志仁走进商场微型消防站,了解消防设施配备、人员疏散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刘志仁说,要突出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公共安全工作。要加大日常监管,加强值班值守;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组织发动义务消防员,加强安保、公共服务等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