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潇湘红警队》——喜迎十九大系列特别报道

  探寻心中不一样的警营

  ——长沙县公安局举行“开放的警营欢迎您”主题体验活动

  9月20日上午9时许,长沙县公安局举办了以“开放的警营欢迎您”为主题的体验活动,邀请了包括新浪湖南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记者走进星沙警营,实地体验民警的工作,切身体会火热的警营生活,“零距离”感受长沙县公安工作的可喜变化。

长沙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晓致开幕词长沙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晓致开幕词

  活动开始前,该局政委孙晓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对各位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

退赃仪式退赃仪式现场

  体验活动首先进行的是集中退赃仪式。在退赃仪式上,警方共退还市8台摩托车,现金共计20余万元。市民邱先生告诉记者,他丢失的这台摩托车是花了7000多块钱购回来的新车,今年9月5号被盗。原以为没希望找回,没想到不久就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让他过去认领丢失的车,心里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民警。

市民在接待大厅办理业务市民在接待大厅办理业务

  随后,媒体大伽小编们来到人口出入境接待大厅,体验24小时出入境自助窗口服务,感受警务机制改革带来的高效服务,感受到了警民之间的零距离。

长沙县公安局指挥作战中心机构设置长沙县公安局指挥作战中心机构设置

  在县公安局基础防控中心、警企联合研发中心、执法保障与新闻舆情中心,民警详细的讲述了各大中心的作用以及各大中心如何开展工作,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警务机制改革带来了种种喜人变化。

媒体大咖体验空中警务巡逻媒体大咖体验空中警务巡逻
警花进行空中警务巡逻警花进行空中警务巡逻

  值得一提的亮点还有与民警体验空中巡逻和随后的实弹射击训练。当直升机缓缓升空,小编突然觉得“一览众山小”,这种地空立体控防警务模式为市民生活提供了更为可靠的安全保障。

美女记者过把“手枪瘾”美女记者过把“手枪瘾”

  空中“过把瘾”后,我们又直奔射击馆,虽成绩不甚理想,但仍为体验射击时的乐趣而开心。

  在警媒座谈会上,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黄波表示,走进星沙警营,看到了长沙县公安局民警的勤勉与务实,感受了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在基层的落实与创新,今后,要经常走进警营,发现推广更多更好的湖南公安基层改革样本。

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黄波在警媒座谈会表示:要经常走进警营,发现推广更多更好的湖南公安基层改革样本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黄波在警媒座谈会表示:要经常走进警营,发现推广更多更好的湖南公安基层改革样本

  该局副局长刘波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和建议后表示,近年来,该局围绕大局发挥职能,服务发展创新管理,立足长远夯实基础,抓牢根本严管队伍,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在侦破打击、基层基础、警令畅通、规范执法、公众评价等各方面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中均被评定为优秀。他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各位媒体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加强警民警媒沟通,增进警民情感,让大家对公安工作多一份理解与支持,进一步激发广大警务人员建设平安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稿件来源:长沙公安 文/图:文坚 闻逸 编辑:屠钰钰 签发:黄波)

  链接:长沙警方开展“烈焰”行动破获刑事案件851起 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