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时尚>玩乐长沙>正文

路一直在脚下 专访张万福珠宝公司董事长张跃财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受去年全球经济动荡影响,今年我国面临经济增长下行和物价上涨的双重压力。而目前贵金属价格又持续震荡,对所有珠宝企业都有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受冲击最大,影响最直接的应该是贵金属首饰生产企业。

  香港张万福珠宝,凭借时尚、现代的国际化设计风格和比利时优质切割工艺,已经迅速跃居国内珠宝一线品牌行列之中。但伴随着经济大环境的变化,张万福在无数次的考验和艰辛中不断成长,并通过勤奋和胆识不断华丽变身,真正展现出当代企业的朝阳气魄。

  (Q&A)

  Q:首先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中接受我们访问,因为我们这期的主题是“勤奋,在路上”,而张万福品牌也是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珠宝品牌。我们很想知道在您眼中的张万福正处于怎样的一个阶段上呢?

  A:在我眼中的张万福正处在一个不断成熟的阶段。根据我们的未来整体规划,希望在十年之内将张万福品牌推向集团化的经营模式道路,当然具体而言就包括品牌上市、多渠道经营并存、开发更高端的珠宝饰品系列等,最终希望能够跻身中国珠宝行业的前十名。

  Q:张万福品牌的发展之路是否也有很传奇的故事呢

  A:传奇还谈不上,但任何一个企业在创业初期的都是要经历风雨和挑战的,也是在不断的失败中获得非常多的宝贵经验,从而摸索着前行,最终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记得最初在开展加盟代理时,我们对渠道的拓展较为重视,往往忽视了一些细节,以至于对品牌推广速度产生了一些影响。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立刻采取行动,进行统一的销售培训和产品结构调整,从而建立了统一完善的富有独创性的品牌销售模式。当然我觉得我这个人还是很“善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业务的不断扩展,个人的眼界和思维都发生了更多改变,有的时候不经意的回想过去却有一种很微妙的感受。

  Q:大胆的问您一句,您是先喜欢珠宝才选择的这个行业,还是从事了这个行业才喜欢上珠宝的?

  A:我们70年代的人因为当时的历史条件制约很少能够做些自由选择,当时创业的时候颇有些被逼无奈之感。但是从事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在珠宝方面还有点天分吧(微笑),于是就坚持了下来,于是越做越喜欢,越喜欢就越研究,越研究就越热爱,最终珠宝成为我工作生活的一个重心了。

  Q:受去年的欧债危机的影响,黄金价格跌宕起伏,面对这样的问题,张万福是如何应对的?

  A:每个金饰品牌会有自己的应对方式,我们主要还是通过保持自身的黄金储备来达到基本平衡。当然我们也会根据国际金价的涨幅略微调整价格,但不过绝对不会出现大涨大落的情况,基本还是保证黄金这种贵金属的价值所在。

  Q:是的,现在人们越来越看中贵金属的自身价值,把资金更投向实物投资市场,特别是今年嘉德和苏富比的春拍情况也同样显示出人们在贵金属投资方面的热情。那么站在您的角度上有哪些好的建议呢?

  A:投黄金或是克拉以上的钻石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价值20万以上的翡翠也是非常有投资和升值空间的。

  Q:说了这么多,在了解了您的经历和张万福的品牌故事后,想请您谈谈一直让您坚持不懈,勤奋不已的信念或是动力是什么?

  A:总得来说我算是一个比较执着的人,因为从事了这样的事业就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做到最完美。“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当自己所有的精力和心思都投入到在这件事上之后,自然就会比其他人更加勤奋、更加忘我,再加上一个好的团队一起协作配合,成功就更加容易触摸的到了。

  Q:随着张万福的不断地扩张,对于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您是怎么看呢?

  A:张万福珠宝起源于中西方文化交汇之地——香港。02年进入大陆市场后,在广东和湖南市场发展迅速,更将华中运营中心总部设在了长沙。但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在大陆,在张万福就职的员工都必须了解张万福价值、精神、文化、历史,必须了解什么叫奢侈品,什么才能被称为精品。他们必须了解品牌的价值,因为张万福不是可以被分成不同层次的,它应该就是一个,张万福就是张万福,所有的员工都必须了解这个中心价值。

  Q:中国市场有独特的文化特点,而年轻人也具有更多的时尚需求,您以及您的团队将怎样为现在的中国市场设计珠宝?

  A: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无论是中国本土的品牌还是欧美品牌在设计上都只是简单的copy欧 美的东西,这种珠宝是没有文化根基的,缺少内涵和底蕴。张万福需要的是与中国文化更加相近、更具有完整性、原创性的作品。所以我们将会一步一步从源头走下来延伸珠宝设计,通过形状、制作工艺、材质等途径利用最原始的东西进行改变。

  Q:最后想问您一下,除了事业之外,您还有什么样的心愿呢?是否会像很多成功企业家一样写一本关于自己的奋斗史或是回忆录?

  A:奋斗史或是回忆录有点太夸张了,总结点经验还是有可能的,(微笑)出书倒是暂时没这个打算。但我是有计划写一本类似《朱子家训》的东西留给自己的后代,希望他们无论从言行举止还是谈吐见识上都能很好的约束自己,戒骄戒躁,用勤奋和踏实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为了梦想成真必须不吝惜泪水和汗水,脚踏实地、永不停止!无论未来是坎坷不平,还是平坦无阻,把握今天,迎着朝阳,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才是最真切的行为!然而张万福的今天,可能只是张董事长过去某个时刻的梦想,但张万福的未来之路却已清晰地展现眼前。因为,路一直在脚下!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