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时尚>玩乐长沙>正文

《四大名捕》长沙看片会 武侠经典又出新意

来源:新浪湖南时尚2012年7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四大名捕》电影海报

  光线影业出品,由陈嘉上、秦小珍联合导演,邓超、刘亦菲、邹兆龙、郑中基、黄秋生、吴秀波、江一燕、成泰燊、邓萃雯等一线群星主演,改编自温瑞安同名小说的武侠电影《四大名捕》将于7月12日全国公映,日前片方在@长沙中影今典影城 举行了看片会,新浪湖南@夜长沙 召集部分网友一同前往观看了这一部改编自武侠小说的影片。

网友大合影网友大合影
母女搭档,很像带妈妈一同来观影

  五大看点飞扬出炉

  看点一: 陈嘉上重现武侠经典又出新意

  陈嘉上,香港金像奖主席,曾与成龙、李连杰、周星驰、甄子丹等合作过多部经典动作片,《武状元苏乞儿》、《精武英雄》、《画皮》更是开创了三个动作类型,此番陈嘉上再次回归武侠看来是有所准备,不仅争取到经典武侠小说《四大名捕》的改编版权,更是得到了武侠宗师温瑞安的强力支持。而这次陈嘉上也确实做出了全新改变,在继承了温瑞安“为邻为友”的武侠精神下,原著中的“超能元素”被他进一步放大,冷血、无情、铁手、追命“四大名捕”皆有特异功能,大反派吴秀波,女捕江一燕等更是深藏各路鬼魅邪术,让人应接不暇。陈嘉上自称爱颠覆,每一部作品都有新意,这一次他确实又在武侠这个中国最成熟的类型中开辟了一条前卫时尚的路线。

  看点二:超能武侠对抗“活死人军团”

  电影中刘亦菲饰演的无情会猜心术,能用意念控制暗器,虽然双腿残废,却“无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邓超饰演的冷血暴怒之下会裂变成狼人,只攻不守,极其凶猛;邹兆龙饰演的铁手内功深厚,铁臂钢拳无坚不摧;郑中基饰演的追命,轻功极高,而且会追踪术能隔空取物。他们的首领诸葛神侯(黄秋生饰)更是深不可测。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四大名捕虽个个厉害,可大反派财神爷(吴秀波饰)更是出手惊人,他练成西域邪术“冰火两重天”,能将对手化为灰烬冻成冰人,更毒辣的是他利用毒草让杀死的对手“复活”变成“活死人”。财神爷苦心打造的“活死人军团”极为骇人,成为了四大名捕破案过程中最大的阻碍。

  看点三:悬疑剧情展现乱世纷争

  《四大名捕》由一个铜模失窃案展开,国库铜模被盗,假币横行导致人心惶惶。六扇门和神侯府两个部门同时展开调查,六扇门相当于“联邦调查局”,人多势众等级森严,捕神统领着京城捕快维护国家安全,神侯府则直接受命于皇帝,相当于“特种部队”,他们人人具备超能力,从来都是秘密行动。破案时神侯府总能抢在六扇门前头,这让捕神感觉到极大的挑战,于是在外乱之下捕神又挑起了一场“窝里斗”,以灭掉神侯府为目标。而在内斗不可开交之时,“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财神爷更大的阴谋正在一步步的逼近。正邪难辨的人物,扑朔迷离的剧情紧扣人心。

  看点四:飞猫捕捉大场面动作戏

  动作是武侠片的重中之重,《四大名捕》的动作指导是谷轩昭,江湖人称“迪迪”,曾担任《精武英雄》、《卧虎藏龙》等片的动作指导,谷轩昭的动作设计飘逸灵活,深具力道,吊威亚更是江湖一绝。《四大名捕》开头便是应接不暇的追逐戏,无论是近身肉搏还是空中追逐都紧凑有力,极具美感。再加上国内拍摄电影首次使用的超级摄像机“飞猫”,大角度全方位的展现了动作全貌,据悉拍戏期间剧组同时使用13架大型吊车,成为吊威亚的最高纪录。全片动作戏多却不杂,场场有亮点,除了四名捕的超能,忍术、邪术等各路功夫各种暗器也一一惊艳亮相,叹为观止。

  看点五:情色场面香艳中暗藏杀机

  情感是陈嘉上电影一以贯之的主题,《画皮》就是以情制胜的绝佳典范,《四大名捕》中为加重感情戏份,陈嘉上将原著中的无情公子变成了翩翩女子,虽然引来争议却得到了原作者温瑞安的极力支持,直称刘亦菲“不可方物”。片中刘亦菲负责情感,江一燕和吴秀波则负责情色。江一燕饰演姬遥花,她带领一群貌美的女子成为六扇门第一支女捕快队伍,她身份成谜,亦正亦邪,勾人的外貌更是让他成为众多男人的意淫尤物。有两场在浴室中的戏,江一燕与群女在水中裸身沐浴,极其香艳,尺度相当大。吴秀波在片中则与美女打成一片,胸背尽露,美女们的古法按摩更是活色生香。

  《四大名捕》将于7月12日全国公映,作为一部拥有广泛粉丝的经典武侠小说,首次拍成电影登陆大银幕,金牌导演、超强阵容、过硬班底让电影拥有了品质保障,作为今年首部武侠大片势必成为暑期档的第二波观影热潮,值得期待。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