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弦传说》中国大陆正式版海报《魔弦传说》中国大陆正式版海报

日前,即将于113日上映的口碑动画神作《魔弦传说》近日在全国举行媒体和院线看片会,凭借优质的内容和精良的制作水准赢得媒体和院线认可,被评是今年寒假最让人惊喜的口碑动画。很多媒体表示该片足以与去年的《疯狂动物城》相媲美。据悉该片也是2017年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的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将成为这个寒假档最豪华的动画长片和最具观众期待值的动画佳作,亦是该档期的主力军。

媒体评价:王思聪10倍身家的富二代匠工作品

据悉,《魔弦传说》是去年在全球获得超高口碑的动画大作,不但入围了颁奖季多个奖项,还被誉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最大热门,与年度最受欢迎的《疯狂动物城》不相上下,甚至更胜一筹。

此次全国观影后,媒体也纷纷给出好评,有记者称:“耐克之子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个少年挖宝外衣下的寻亲奇幻冒险,展开了一幅生动的东洋人文风情画卷。”

还有记者评价:《魔弦传说》是“在赚快钱的贺岁档引进的一股清流,就像是在教中国电影人应该如何静下心来做电影。电影是美好心意的产物,并非一时贪念的绞尽脑汁的心计。本片具有雕琢艺术品的全部条件,一山一水一枫叶,精美构图,弦音绕耳,奥斯卡配音cast皆勾勒着好莱坞对东方美学的神秘向往。”

 而导演之所以被称为“耐克之子”,则与他的另类出身有关,据悉特拉维斯·奈特是知名运动品牌耐克创始人的儿子,虽然出身商业之家,坐拥巨额身家,但他却一心专注定格动画,并带领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制作过《鬼妈妈》、《僵尸新娘》等多部优质定格动画,均入围过奥斯卡最佳动画。商业和艺术的强烈对比也让特拉维斯·奈特成为好莱坞导演中与众不同的一股清流。

观众评价:独眼男孩就是好莱坞英雄  最适合亲子观看

《魔弦传说》讲述了独眼男孩久保为爱踏上征途的故事,虽然遇到诸多怪物,经历重重危险,但久保还是在爱的力量下获得征途的胜利。尤其是男主角久保,从小就拥有神奇力量,不仅可以弹琴操纵折纸,还拥有神秘使命,也为影片带来了炫目的魔法视觉效果。

有父母观众评价称,“很简单温馨的故事,又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很适合父母带孩子一起看,久保的人设很讨喜”;又如“《魔弦传说》本年度最大的观影惊喜!光怪陆离天马行空地展示了一个想象中的东方美学,不由得心生敬佩,怒赞业界良心!”。

也有观众沉迷于美妙绝伦的画面,“东方美学,西方制造,把定格动画的潜力又深挖了几尺,炫目的折纸特效,亚洲人的神态神韵和剑气飞舞的江湖肃杀感,都还原的颇有意境,理解度和执行力并驾,细节精致考究的吓人,故事只是主题的外衣,祭奠的是回忆,回忆里都充满爱,爱是战胜一切的魔法,东西方结合的完美碰撞”。还有观众认为,《魔弦传说》“不输《疯狂动物城》”、“莱卡对定格动画的理解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今年最好看的动画,没有之一”等等好评不绝于耳。

市场期待:《星战》《魔弦》遭遇战成焦点

全国院线看片后也给予《魔弦传说》高度市场期待值,“又一部精良作品,《魔弦传说》风格很鲜明,故事剧情也挺典型的,细节很好,整部电影传达的内容也很好,是一部大朋友小朋友都适合去看的好片。”更有业内人称之将之对比《星战》,虽然档期相隔一周左右,但同样是引进片,同样备受观众期待,《魔弦传说》可以说是《星战》第二周的市场最大竞争对手。

《魔弦传说》在目前的档期也优势尽显。不仅制作无可挑剔,耗资5亿打造,由莱卡工作室倾力打造,拥有70多个场景,制作时间长达5年。从各平台评分上来看,《魔弦传说》也足以称霸,该片在美国著名的评论网站烂番茄拥有97%的新鲜度,与新海诚的《你的名字》相同,但后者的评论人数远少于前者。而另一个专业网站Metascore的打分,《魔弦传说》是84,《你的名字》则是80,口碑期待《魔弦传说》完全胜出。(《疯狂动物城》则是78分)。

去年的中国电影市场,虽然票房增长速度降低,但不乏很多卖座片,其中几部动画片也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其中《疯狂动物城》15亿的成绩仅次于票房冠军《美人鱼》,《功夫熊猫3》和《你的名字》也分别有10亿和5.6亿的入账。对于内地2017年的开年动画大作《魔弦传说》来说,其质量和口碑不次于上面任何一部动画电影,于是引发的强烈期待也就可想而知。

综合影城看片评价,各平台口碑评价以及同档期类型对比,《魔弦传说》可以说是该档期的票房主力,也是观众的观影首选。

据悉,《魔弦传说》将于113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