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凭《不成问题的问题》荣获53届金马奖影帝

2016年11月28日11:19   新浪湖南 收藏本文     
第53届金马影帝-范伟第53届金马影帝-范伟

  11月26日晚,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由好样传媒出品并联合摄制,梅峰执导,范伟、殷桃、张超等主演的华语片《不成问题的问题》喜获双奖——“最佳男主角奖”以及“最佳改编剧本”。此片近日获得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范伟首次入围金马夺影帝

  作为本届金马奖的“得奖热门”范伟老师终凭借《不成问题的问题》拿下本届金马影帝,击败梁家辉《寒战2》、许冠文《一路顺风》、张学友《暗色天堂》、柯震东《再见瓦城》,实属实至名归。

  范伟成为新晋影帝并不让人意外,他在电影作品中自然而细腻的演技再次印证了他是一个极其优秀的演员,他的获奖感言真诚动人:“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人,我们这部电影是一部容易被忽略的电影。这部电影拍得很淡演得也很淡,特别感谢评委特别耐心。感谢老舍先生。”

  领奖现场 梅导分享喜悦

  梅峰导演现场发表获奖感言表示:“感谢金马评审。第一次来台北,对这个城市有非常美丽的感受。感谢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的新学院派计划,因为有这样一个计划,才有将老舍的作品搬上银幕的事实。希望有更多观众能够看到这个作品,也是对老舍精神的缅怀。梅峰:黄石是我的研究生,是老师和学生的合作,很开心。”

最佳改编剧本 获奖现场最佳改编剧本 获奖现场

  “新文人电影”返璞归真

  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中国现当代作家老舍先生发表于1943年的短篇小说。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树华农场主任丁务源(范伟 饰)在农场业务日渐衰落的境况下,如何圆滑地打理农场中的大事小情。影片塑造了丁主任这样一位八面玲珑的小人物,也展现了中国社会中永远绕不开的人情世故。

  这部电影采用近年少见的黑白片拍摄手法,以三幕寓言的方式,将老舍先生的故事呈现给现代观众,取景地则选择在了重庆的白沙镇,因为当地在战时就是抗战大后方之一,很多场景在不需要重新搭建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拍摄,同时这也是剧组力求精益求精,尽可能还原原著背景进行的不懈努力。

  获奖是肯定也是鞭策

  作为“华语电影三大奖项”之一的台湾金马奖,自创办以来,奖励了许多优良华语影片及优秀的电影工作者,成为华语影片制作事业最崇高的荣誉指标,此次好样传媒所投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荣获双奖殊荣,无疑是业界对本片的最大肯定,对于好样传媒来说,更是要以此为基础,继续努力,打磨出更多的好作品。

文章关键词: 范伟影帝金马奖不成问题的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