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佳携作品《摆渡人》现身长沙理工大学,与学生粉丝们聊电影幕后的故事。 张嘉佳携作品《摆渡人》现身长沙理工大学,与学生粉丝们聊电影幕后的故事。
张嘉佳携作品《摆渡人》现身长沙理工大学,与学生粉丝们聊电影幕后的故事。 张嘉佳携作品《摆渡人》现身长沙理工大学,与学生粉丝们聊电影幕后的故事。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将在122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1126日,首次执导电影的张嘉佳走进长沙理工大学与千余名在校学生分享自己生命中“摆渡人”的故事。现场,生性幽默的张导一登台就表示了对长沙这座城市的喜爱,还说道:“来长沙就要吃口味虾啊。”引得现场学生直呼“导演也是一枚吃货啊。”当天,他不但讲述了影片的拍摄缘由,更与学生们回忆起自己的校园生活。面对这位暖心作家和新晋导演,现场学生们热情踊跃地讲述了自己成长中 “摆渡人”的故事,更是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谢谢你,我的摆渡人”。

  张嘉佳真情诠释“摆渡人”  直言:生活需要更多欢乐

  作为极受欢迎的国民暖心作家,张嘉佳的现身让当天会场座无虚席,对他的导演处女作《摆渡人》,学生们也是极为好奇。关于“摆渡人”到底是什么,张嘉佳在现场动容地说道:“摆渡人”就是要把沉浸在痛苦中的人送上彼岸,每个人可能都经历过痛苦的时候,所以大家都可能被别人摆渡过,或者也做过别人的摆渡人。而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去拍《摆渡人》的原因。

  电影《摆渡人》来自张嘉佳同名小说,当年小说在微博上的转发量累计超过了150万次。此次来到校园,张嘉佳与学生们谈天说地,现场的气氛还让他不禁回忆起自己的校园生活。他由衷地对同学们说道:“为什么‘摆渡人’会帮助你,是因为他明白了在每个人生活中,欢乐和幸福应该是占多数的,而这一点也是我在拍《摆渡人》这部电影的时候慢慢感悟出来的。现在告诉你们,就是希望你们获得更多快乐和勇气。”现场同学们表示:“张导的文字就是我们的‘摆渡人’。”而后,他进一步说道:“之所以选择用喜剧的形式去诠释这个情感故事,也是觉得欢笑其实是击退痛苦最好的方法。人生的嘉年华总是有笑有泪的。”

  《摆渡人》源自真实生活  暖心张导引学生炸裂欢呼  

  活动当天,同学们观看了电影爱情版主题曲《让我留在你身边》MV后不禁被片中的3对人物情感所打动。导演张嘉佳坦言:“这部电影中每个角色都代表了一种人生状态,每段感情也都代表了感情中的一个阶段,这部电影放进了我十年的人生,甚至有的情节就是我自己经历的真实还原。我拍这部电影就是想告诉大家,所有人都能从一个黑暗的隧道走出看到光明,因为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现场,有学生向张导讲述了自己7年的暗恋经历,在最痛苦、最黑暗、最迷惘的时光中是张嘉佳的文字陪伴着渡过,给予自己温暖。听到此言的张导马上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引得无数粉丝在台下高呼:“张嘉佳!张嘉佳!”而后,更有同学向张导赠送了书法作品,表达自己对《摆渡人》的支持。整场活动中,欢呼声及尖叫声不断,更有粉丝全程双手高举小说,始终不肯放下。最后现同学们问:“圣诞节你(张导)会送什么礼物”。张导回答:“什么都不重要,当然是让我留在你身边,因为只有陪伴才是最好的方式”。

  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李璨琛、柳岩联合出演、李宇春友情客串、鹿晗特别出演。阿里影业、泽东电影、和和影业、联瑞影业、淘票票联合出品。电影将于 20161223日全力出发,将一切失意留在2016,笑着走进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