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校园行主创合影 长沙校园行主创合影
主创与学生搞笑合影 主创与学生搞笑合影

  由同名话剧改编,饶晓志执导,万茜、周一围、王自健、金士杰等主演的荒诞悬疑喜剧电影《你好疯子》即将于12月9日上映。日前,导演饶晓志,携主演万茜、周一围、李虹辰空降湖南农业大学,开启全国“爱疯”校园行,与学生影迷互动交流,诚意十足,引发热烈反响。

  近几年,话剧改编成电影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前不久开心麻花《驴得水》的热映再次引发了观众对于话剧改编电影的关注和追捧。此次,中国话剧金牌导演饶晓志将《你好疯子》从小剧场搬上大银幕,相信会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

  荒诞喜剧讽刺现实 探讨人性口碑炸裂

  电影《你好疯子》讲述了七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关进了一家精神病院,他们遭遇各种被“逼良为疯”的行为。七个人为了逃出疯人院使出浑身解数,在疯人院里发生了一场啼笑皆非的荒唐事……当所有人都认为你是一个疯子的时候,你将如何证明自己不是疯子?

  作为一部融合了荒诞、悬疑等元素的黑色幽默喜剧,《你好疯子》以欢乐的方式讽刺了现实的荒谬。不仅剧情烧脑,片中几位实力派演员的演技口碑炸裂。不少观众还认为,《你好疯子》在探讨人性方面比《驴得水》更有深度,且具备更成熟的电影质感。在校园活动现场,慕名而来的学生热情高涨,将场馆围得水泄不通,映后与主创的交流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不断有金句曝出,掌声笑声不断。

  风格鲜明电影感强 周一围李虹辰火药味十足

  映后,导演饶晓志开心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和理念。被问到电影和话剧的区别,饶导透露电影版《你好疯子》摒弃了一些话剧舞台的东西,加入了许多具备电影感的元素。而被问到是否会有舞台惯性时,他则坦言:“这是我喜欢的风格,而不是惯性思维,我很尊重电影,但希望有自己的烙印。” 主演万茜说起自己的角色,表示自己拍摄前翻阅了大量的书籍资料,最让她崩溃的是影片中有一个5分钟的长镜头拍了32条才过,甚至拍到肌肉撕裂。

  值得一提的是,周一围、李虹辰两位主演的演技也是实力“在线”,不少观众都表示对二人“火药味”十足的对手戏印象深刻。一个是正义感十足的记者,一个是痞里痞气的出租车司机,性格冲突的两个人在片中擦出的火花着实令人惊喜。至于为何会接《你好疯子》这部戏,二人都一致表示因为角色很有挑战性。

  电影《你好疯子》由饶晓志自编自导,万茜、周一围、王自健、金士杰、李虹辰、莫小棋、刘亮佐领衔主演,曹卫宇特别出演,将于12月9日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