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海报 《铁拳》海报
《铁拳》剧照——杰克·吉伦哈尔 饰 比利·霍普 《铁拳》剧照——杰克·吉伦哈尔 饰 比利·霍普

  由杰克·吉伦哈尔、瑞秋·麦克亚当斯主演,美国韦恩斯坦影业公司出品制作,万达影视(香港)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动作励志大片《铁拳》将于9月2日在中国爆裂上映。近日该片在全国17个城市举行了大规模看片活动,并曝光了终极海报及终极预告片。参与看片的影迷无不被电影拳拳到肉的搏击场面所震撼,而杰克·吉伦哈尔饰演的爆裂拳手从生活谷底奋起反击,重新赢回家庭与人生的励志故事更是催人泪下。

  拳力以赴杰克·吉伦哈尔增重40斤震惊泰森

  电影《铁拳》讲述的是拳王比利·霍普(杰克·吉伦哈尔饰)逆境求生的故事。他曾是一位知名的左撇子拳手,靠着冷酷野蛮的出拳为自己赢得拳王的荣耀。然而一次枪击意外打破了他和妻子莫琳(瑞秋·麦克亚当斯饰)及女儿莱拉(奥娜·劳伦斯饰)的幸福生活。比利开始自暴自弃,女儿也被送往福利机构。这时他才幡然醒悟,并在教练提克(福里斯特·惠特克饰)的帮助下重返拳坛,以挽回女儿的尊重和爱,以及自己职业生涯的希望……在曝光的终极海报中,拳王比利眼神坚毅的望向远方,妻子莫琳双手拄着下巴,似乎在为赛场上的丈夫祈祷。海报整体暗黄的色调,为影片营造出一种热血的氛围。“向人生的苟且宣战”的标语更是发出了拳击手心中的最强音!

  扮演拳王比利的是著名影星杰克·吉伦哈尔,为演出这个角色他吃尽苦头。在之前演出的电影中,他曾为角色疯狂减重30斤,而为了演出《铁拳》,刚刚恢复正常体重的他再次疯狂增重15斤,前后40多斤的落差让他一跃在“好莱坞自虐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而且他没有任何的拳击经验,导演安东尼·福奎阿带他去见拳击教练,几节课后教练打电话给导演:“你找错人了,他做不来。”然而几周后,教练再次打电话给导演:“你是对的,他非常合格。”为了让拳击场面显得逼真,跟杰克·吉伦哈尔演出拳击戏的演员全部是真正的职业拳击手,在打斗过程中,他的肋骨几度受伤,下巴也被打烂好几次,但每次导演要求暂停拍摄时,他都会拒绝:“我没事,我可以继续打。”世界著名的拳王泰森也是《铁拳》的顾问之一,他来到片场时,被杰克·吉伦哈尔的表演所震惊:“他完全可以做一个专业的拳击手!”

  影帝加持父女连心亲情救赎演绎逆袭人生

  作为一部动作励志大片,对于亲情的描述也是《铁拳》的重中之重。本片的编剧,是美国著名编剧制片人柯特·萨特说。他曾说《铁拳》故事的主题之一是“一个男人如何学会做一个父亲”。在电影中,杰克与女儿的关系同样经受这种过程的考验,开始时有妻子维系整个家庭,但当他失去妻子之后,他发现自己完全不懂得该怎样做一个父亲,于是他放弃了作为一名父亲应尽的义务,这让女儿对他失望透顶,直到他奋起反击,才慢慢赢回了女儿的信任。在拍摄过程中,杰克·吉伦哈尔与扮演他女儿的奥娜·劳伦斯配合默契,如同一对真正的血缘父女,对此导演笑说:“杰克在拍摄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对电影有益处的灵感,当与奥娜对戏时,两个人好像心有灵犀,将片中父女间的互动,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场拍戏时,我有时也不禁为他们父女间的真情流露所动容。”

  英雄的逆袭之路离不开良师益友的支持,在《铁拳》中,这一重任由奥斯卡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一肩承担。他以扎实而内敛的演技闻名于世,为世人贡献了众多经典电影,而在2007年,更是凭借在影片中精湛的演绎,毫无悬念地登顶奥斯卡影帝的宝座,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四位黑人影帝。此次在《铁拳》中,他同样以自己的精湛演技为电影增色不少。提到初次合作的杰克·吉伦哈尔,他掩饰不住自己的欣赏之情:“他是个很优秀的演员,我觉得他在里面的表演非常出色,他在我们的影片中表现也很好,你将会看到一个不同以往的杰克。”

比肩小李好莱坞欠他不止一座小金人

在好莱坞,杰克·吉伦哈尔以超越同侪的演技而闻名于世。作为好莱坞一线小生中的演技担当,他每部电影都会贡献出教科书般的演技。他会赋予每一个角色无与伦比的生命力,而在一些细节上的用心更是他的显著特点。

杰克·吉伦哈尔英俊的外表让他备受青睐,灾难大片《后天》里那个呆萌十足的形象更是让他成为众多商业大导演追逐的目标,但自2010年商业大作《波斯王子时之刃》票房失利之后,杰克就再也没有参演过商业大片,甚至毅然推掉了超级英雄大片里的重要角色,一门心思地投身到小制作的文艺片和商业片中,选片眼光独到的他与众多著名的个性导演合作了一系列电影,每一部都是口碑爆棚的优质作品,但多年以来,他屡次获得各种大奖的提名却都擦肩而过,比起角色相似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他每个角色都截然不同,这让粉丝对于他在获得之路上的陪跑生涯耿耿于怀,每次提起这个话题,杰克·吉伦哈尔都会笑着亮出母亲送他的戒指,在戒指的内侧刻着一行字:“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然后回顾你走过的路。”他解释说:“这句话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挑战自我是一条永无止境的路,比起获奖,我更希望与更优秀的人合作,这样我才能知道我演技的上限到底在哪里。”这次在《铁拳》中,饰演一位在逆境中重生的热血拳手,将为观众带来一次有别以往的体验,并且此片一定会让看过的人,对于吉伦哈尔的演技更加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