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策电影>正文

《三城记》8月27日公映 刘青云汤唯演绎爱情故事

A-A+2015年8月19日16:37新浪湖南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9/U7980P1192DT20150819163737.jpg汤唯在影片中饰演的月荣外柔内刚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9/U7980P1192DT20150819163738.jpg刘青云教汤唯打鸟枪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9/U7980P1192DT20150819163743.jpg秦海璐饰演的仇大姐与汤唯饰演的月荣都遇到了自己的初恋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819/U7980P1192DT20150819163745.jpg秦海璐在《三城记》中的惊艳造型
 

  影片《三城记》即将于8月27日全国上映,该片由刘青云、汤唯、秦海璐、井柏然和黄觉主演。影帝刘青云和影后汤唯首度搭档,演绎成龙父母的真实爱情故事,用生命在徽州、上海和香港追逐真爱。而金马影后秦海璐和人气男星井柏然则演绎一段姐弟恋情,秦海璐演技爆发呈现自己另一面,风骚又纯真俘获井柏然成初恋。金牌搭档张婉婷导演和监制罗启锐瞄准爱情题材,十年前便创作剧本,历经三年时间筹备,用十倍于《岁月神偷》的宏大投资和精良的制作,将《三城记》打造为感人至深的浪漫爱情影片。

  故事

  爱跨三城异地恋成眷属 刘青云汤唯演绎成龙父母真实故事

  在电影《三城记》中,刘青云饰演的道龙和汤唯饰演的月荣两人的爱情路从安徽、上海一直追逐到香港。两人在徽州水乡初遇,爱情开始萌芽,之后更私定终身,谁知命运弄人,两人被迫分开,之后在上海重逢。在战火逼迫之下,两人不得已再度分离,最终重逢在香港的海边。这段辗转三城的异地恋终于迎来圆满结局。导演张婉婷介绍,影片改编自成龙父母的真实故事,“他们那一代的故事,对理想和爱情的坚持,我觉得现代人也应该这样,有些人性的东西是共通的,希望所有人都感动”。

  道龙和月荣的爱情主线:从相遇到分开,从找寻到重逢,而这一经历则恰恰是现代所讲的异地恋,但因两人的坚持和付出,这对异地恋情侣终于携手一生。“我觉得爱情对他们那个年代来说是一个奢侈品”,导演张婉婷说道,“但找到了一定要抓紧,因为很珍贵的。那个年代除了爱情,有什么可以期待的呢?”监制罗启锐表示最大的感动在于恋人为对方的付出和牺牲,“不止是生命,也包括他们信任,他们愿意为对方放弃一切。”

  高度还原成龙父母爱情经历 王中磊透露成龙看片从头哭到尾

  影片根据成龙父母的真实爱情故事改编,导演张婉婷表示还原度高达90%,“我和道龙是很好的朋友,当时在聊他们过去的故事,每天都要一起喝酒,所以影片很多细节都是真实的。”其中片中的定情信物玉佩则是真实存在,王中磊曝这是连成龙都不了解的细节,“他看过影片之后才发现,自己家里的这块玉佩有这样的故事”。

  他还透露成龙看片时也十分感动,“他从第一分钟就开始哭,一直哭到尾,哭的稀里哗啦,因为这是他父母的故事。”被问到成龙是否参与影片的制作,王中磊否认称只是得到他的授权,“其实在拍之前导演和监制就已经用很多年的时间来创作剧本,他也知道导演和监制的创作是非常严谨的。”谈到片中两对恋人的爱情经历,王中磊表示火车站分离的戏份最令他感动,“整部电影中最不确定的,两人的情感是比较漂泊的,那时候才真正做了一生一世的决定”。王中磊还透露,秦海璐和井柏然的吻戏是现场拍摄时即兴加码。

  《三城记》痴心道龙为真爱代言  刘青云汤唯为爱情感动

  在战火纷飞的背景下,《三城记》中刘青云饰演的道龙与月荣的爱情面临来自家人和时局的一道道难关,道龙向月荣母亲提亲被拒,又遭遇暗杀不得不背井离乡,道龙和月荣几次分离,但道龙却一直心系月荣,痴心不改,为爱挑战命运,甚至不惜以生命作为代价。

  提及影片中的爱情,汤唯表示,好像童话一样美好,“它那么的浪漫,那么的悲伤,太美的爱情故事了”。刘青云则称,“每一次的分开相见再分开,他们两个人的感情还是没变,这部分最令我感动”。谈到这对恋人,导演张婉婷称他们是“灵魂伴侣”,两人是性格自强自立的同一类人,这样的伴侣在乱世中尤为难得,“所以找到了就一定不会再放手”,而道龙这种永恒的爱人亦是现代人希冀的。监制兼编剧罗启锐表示,虽然这种海枯石烂的爱情现在比较少见,但却永远不会过时。许多网友也被道龙的痴心和坚持所打动,调侃称让人又相信爱情。

  演员角色

  《三城记》演绎铁汉柔情 刘青云再度诠释感人爱情 

  此次主演的《三城记》,是刘青云近十年来少有的爱情电影,之前他的《新不了情》、《忘不了》均是爱情片的经典作品。在《三城记》中,刘青云饰演身份复杂的猛男道龙,性格火爆烟酒不离,经常执行危险的秘密任务。谈到为何请刘青云出演时,导演张婉婷表示正是看中刘青云身上的这种猛男味道。

  说到此次片中的角色道龙,刘青云称他是一位性格火爆的猛男,“他有一点有很浓烈的味道,很有自信,最重要是他对月荣的感情,让月荣知道这个人是真心的。”但这个顶天立地的大男人,在失去月荣时却伤心流下男儿泪,“他其实也有软弱的一面,在他失去月荣踪影的时候,他就真的哭出来。”导演张婉婷介绍道。

  影片当中,刘青云饰演的道龙和汤唯饰演的月荣几度离合,辗转在安徽、上海和香港三座城市间,用生命追逐真爱,演绎一段乱世中追逐爱情的旷世绝恋。刘青云坦言自己亦被两人对真爱的坚持所打动,“每一次的分开相见再分开,可是他们两个人的感情还是没变,我觉得这个很感动我。”谈到这对恋人的感情,导演张婉婷用“灵魂伴侣”来形容,“在那个乱世是很难找到这样的伴侣,找到了就很不容易,就一定不会再放手,一定会继续努力去寻找、等待。”

  面对乱世中不得已的分离和生命威胁,刘青云饰演的道龙以爱抗命,霸道宣称,“别信命,信自己”。身为霸道特工的他在片中也有浪漫一面,深情而坚定地道出最暖情话,用“我会等你一生一世”向汤唯表达自己满满的爱意。

  才艺高能开外挂 刘青云《三城记》开嗓又献舞 

  虽然饰演一位猛男,不过刘青云片中也有许多高能才艺的展现,拉着京鼓,还与汤唯在天台优雅共舞,为这段乱世中的爱情增添极致浪漫的色彩。刘青云称道龙的才华令他面临许多挑战,“因为房道龙先生,他很有才华,他会唱京戏、拉京鼓,还会跳舞,这些东西都是我不懂的,所以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去练习。”

  为此,他提前两个多月学习京鼓,一边拍戏一边跟着视频练习,连汤唯都替青云叫苦。不过刘青云的功课和努力亦得到大家认可,汤唯赞他有突飞猛进的进步。

  《三城记》汤唯本色出演 痴迷浪漫爱情:逃不掉!

  在《晚秋》、《月满轩尼诗》、《北京遇上西雅图》等片,汤唯展现自己多面的演技,不管文艺类型还是商业片都将角色诠释的游刃有余,可艺术亦可接地气,凭借自己的实力和演技在圈内获得认可与好评。此次在影片《三城记》中,汤唯和刘青云谈起颇具传奇和浪漫色彩的民国旷世恋,为了追逐真爱,辗转于安徽、上海和香港三城之间。这种浪漫爱情向来是女生向往的心头好,汤唯笑说自己也逃不掉,“我相信很多人会对这种乱世中的痴情和浪漫的东西都很着迷,我当然也逃不掉,当然最主要的第一是剧本很吸引我。”

  说起月荣这个角色,汤唯表示自己和她非常相像,“她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女人,为了家庭、家人可以去付出她所有的一切。”片中,面对意图强抢的恶霸,月荣勇敢开枪反击,可见其性格刚强之处。谈到戏中这一“壮举”,汤唯笑称如果有人伤害身边深爱的家人,自己也会拼命。外柔内刚的性格和角色不谋而合,因此成为导演张婉婷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长发及腰痴守青云 汤唯:两人爱情令人羡慕

  汤唯在片中的长发造型亦是一大亮点,“我从来没有试过那么长的头发”,汤唯兴奋道,“扮上以后我觉得还挺好的,海璐说我长到都甩不过来了,当时还是很特别的,反正是我没有试过的一个造型。”片中,月荣一心为道龙痴心等待,虽然分隔两地失去联系,但她仍坚定地扛起生活的重担,与道龙闯过许多关卡最终迎来幸福。汤唯表示月荣和道龙的爱情是现代人无法体会的浪漫,两人为此上山下海,跨越时间和空间,两人的忠诚和信任让她非常羡慕。

  影帝影后首次搭档,汤唯用圆梦来形容,“一拿到剧本就非常喜欢,开机之后没想到竟然是青云,非常开心。”汤唯精湛的演技将月荣柔中带刚的性格诠释出来,刘青云赞汤唯演戏真实,“汤唯是演戏很真实,把自己投入进去的演员,目标很精准,把自己全部放在电影里”。秦海璐称她聪明又认真,而黄觉则表示自己看到了汤唯身上的努力和用心。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