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策电影>正文

《有一天》开0分账先河 5元公益票价立标杆

A-A+2014年8月15日10:06新浪湖南风尚频道评论

《有一天》电影海报《有一天》电影海报

  8月13日,电影《有一天》在京举行发布会。华谊总裁王中磊,电影主演徐帆、袁姗姗、熊乃瑾、咏梅,以及因为参演电影而发生巨大改变的小演员顺利来到现场,与《有一天》的首批观众分享感动。发布会上,王中磊宣布,即将于9月10日上映的《有一天》将在全国统一实行5元公益票价,且提前4周进行预售,更宣布华谊在该项目中完全0分账。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这场“历时900天的爱心接力”。时尚集团总裁苏芒现场飙泪,动情说道:“去教堂或者佛堂,不如来看这一场电影,这将是更好的修行。”

  发布会当天,电影终极海报、终极预告及9张故事海报同步曝光,温暖色泽如暖心阳光,将人带入孩子们的纯真世界。

  公益电影立标杆:华谊 0分账  5元公益价  提前4周预售

  电影《有一天》由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起制作,华谊兄弟电影全程0分账出品发行。从电影的制作到发行、上映,《有一天》聚集了全国多行业的爱心善举。在拍摄阶段即已聚集周迅、韩庚、冯绍峰、袁姗姗、张涵予、安以轩、徐帆、斯琴高娃、王千源、熊乃瑾、咏梅、冯嘉怡等12位明星0片酬出演,更汇集了350为电影工作者的全情投入。在进入发行出品阶段,《有一天》不但得到顶级院线的大力支持,共同协商,以爱之名达成全国“5元公益票价”的默契。院线不从《有一天》中赢利,5元仅用于补贴影院的基本放映成本,观众们只需花一杯饮料的钱,就能在电影院感受12大明星和9个孩子的暖心故事。

  发布会上,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负责人、《有一天》电影的发起者孙阿美向所有为这部电影付出的明星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一直以来秉承“关注就是力量”的理念,电影《有一天》虽然经时900天苦难重重,但最终能够与大家见面,完成了影像公益的一次突破,非常感谢所有帮助过《有一天》、关注过《有一天》的人。随后王中磊也在场提议,希望《有一天》的上映日可以成为整个电影界的公益日,今后每年的9月10日,大家都能见证整个电影行业为公益事业所作出的努力。

  袁姗姗为影片苦练手语  徐帆顺利“母子重逢”感动蔓延

  作为参演《有一天》的12位主演的代表,徐帆、袁姗姗、熊乃瑾、咏梅现身发布会,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拍摄这部电影的幕后故事和体会。在片中饰演智障儿童顺利母亲的她表示,自己被孩子们的故事深深打动,毫不犹豫就加入了《有一天》的拍摄,拍摄时“顺利的真诚将我带入了角色,带入了他的生活。”袁姗姗则在片中饰演一名教聋哑儿童唱歌的老师,为此她在拍摄前专门苦练手语,和参演电影的小朋友们也都成为了朋友。袁姗姗说“拍摄《有一天》让我发现聋哑儿童很开朗,很自信,他们常常比我更快乐。他们需要的是平等的对待。”咏梅为了饰演一位少数民族母亲,特意学习了裕固族的语言。发布会上她呼吁大家能更多的关注“留守儿童,他们应该有更好的童年”。熊乃瑾为了更好地诠释盲童的姐姐这一角色,也尝试在黑暗中生活,以感受盲人小妹妹的心灵,拍摄《有一天》同样让她感触颇深:“拍摄《有一天》的那一天,我觉得我是踩着阳光在拍戏。孩子带给我们太多的幸福和快乐。我觉得不是我们为孩子们做了什么,而是孩子给了我们一个更幸福,更快乐的机会。”

  几位主演都表示,拍摄《有一天》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体验,通过与真实小演员的互动,大家对这些特殊儿童有了前所未有的深入理解。希望更多的观众朋友们可以走进影院,给这些特殊的孩子,1场电影的关注。

  片方公布的终极预告中,大明星们与小朋友的亲切的互动,真诚的笑脸,也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来自《有一天》的暖意。

  当天,片中与徐帆演对手戏的小演员顺利的现身成了发布会上最大的惊喜。顺利与徐帆一起合作拍摄的是影片九个故事之一“疯狂的面包”,二人饰演一对母子。故事讲述的是作为唐氏综合症患者的顺利在面包房主厨的帮助下学会了做面包,终于让妈妈放手,走上了自信、自强的人生道路。而在现实中,顺利也在老师、同学等各方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拍摄电影,增强了自信,变得更加开朗独立,已经真的在面包房获得了工作。发布会现场,顺利在台上与徐帆再度相逢,“母子二人”都相当激动,默契的互动展现出拍摄期间建立的深厚感情。徐帆表示,看到影片给顺利带来的巨大改变,自己感到十分欣慰,言谈举止间尽显对顺利发自肺腑的关心和疼爱,而顺利对徐帆妈妈的喜爱也溢于言表。作为礼物,顺利带来了与北京市丰台区利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的350个面包,送给几位主演和发布会现场的观众。大家对得到这份爱的礼物非常感动,纷纷与面包合影晒幸福。

  公益电影接力跑:跨行业携手电影爱心大串联

  从华谊公益基金发起制作,到明星0片酬出演,再到华谊0分账出品发行,《有一天》这部“最纯粹”的公益电影,在从制作到上映都无前例可循。在实现这个处处“不可能”的公益电影梦的过程中,《有一天》获得了社会各个层面,各个行业连续不断的关注和支持。正是凭借各行业的创新和爱心,才实现了《有一天》大电影的上映。    

  华谊总裁王中磊说:“我们可能认为电影业现在比较看重票房这件事儿,可是在做《有一天》的过程中,各大院线不但很支持我们的电影,还为我们出谋划策。分析什么档期更好,怎样吸引观众。电影即将在4周后上映,此时希望各界媒体加入我们的爱心接力,让更多观众关注到电影。最后希望观众拿出一场电影的时间,给这些特殊的孩子更多的理解和爱。”

  9月10日,九个故事十分爱,关注就是力量,改变从《有一天》开始。该片将在长沙万达影城、潇湘国际影城、175影城同步上映。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