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国电影频道联盟之夜 湘江之畔十花齐放

2017-10-23 11:18:54 来源:新浪湖南 收藏本文
出席全国电影频道联盟之夜的各频道总监及嘉宾代表合影留念 出席全国电影频道联盟之夜的各频道总监及嘉宾代表合影留念
现场发布的项目之一,湖南电影频道重点投资电视剧项目《幸福院圆舞曲》 现场发布的项目之一,湖南电影频道重点投资电视剧项目《幸福院圆舞曲》

10月22日晚,2017长沙国际广告节之“全国电影频道联盟之夜”在湖南长沙盛大举行,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十家单位集结亮相,活动主办方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秘书长单位湖南电影频道总监李红致欢迎辞、著名导演于立清、著名演员巩汉林携夫人金珠、著名演员张世会、新生代演员刘晓虎、程媛媛、王欢、赵菲等悉数到场;湖南电影频道重点投资电视剧《诛寇》、《幸福院圆舞曲》、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出品电影《大微商》、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全球粤语金曲大赛、联盟14个“战略合作伙伴”奖项等五大项目先后发布。据悉,通过第24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期间的沟通和联盟之夜的深入互动洽谈,联盟各频道与广告客户达成了总额28亿元的广告合作意向。

联盟之夜星光熠熠   电影主题震撼视觉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星光熠熠。会场充满“电影”元素,经典电影人物——卓别林、玛丽莲•梦露、东方不败、齐天大圣孙悟空、李小龙、白素贞等在现场迎接嘉宾入场,一进场就仿佛可以穿越到电影的任意时空。

湖南电影频道重点投资电视剧《诛寇》剧组主创人员、全国电影频道联盟艺术顾问、著名导演“革命剧教父” 于立清,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携夫人著名喜剧小品及影视剧演员金珠,国家一级演员张世会,“影坛新星”王欢,“千面娇娃”女演员赵菲纷纷来到现场助阵。《诛寇》是一部大型抗日电视连续剧,讲述了1938年4月,日军攻克长江要塞安庆之后,进军矛头直指武汉,新四军某支队独立大队在队长楚天雄和教导员湘女的带领下,英勇阻击日军的故事。于立清导演在现场表示“这次在筹拍《诛寇》时感觉非常特别,在开拍前,和“湖南电影频道”的《我爱表演》节目合作,选出了7位各有特色的素人演员,他们给了我一些创作上的惊喜”。

 全国电影频道联盟  立体式电影专业传播体系

成立于2017年5月的“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CCTV-6、西部电影频道、峨眉电影频道、长影电影频道、湖南电影频道、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江西电视台红色经典频道、珠江电影频道、广西电视台科教频道十家专业电影频道组成。在“全国电影频道联盟之夜”活动现场,十家联盟成员集结,联合发布多个产业项目。

据悉,联盟现拥有中国电影产业的全产业链上下端口,不仅包括数个制片集团、珍贵的经典影片知识版权、数条院线、覆盖全国13亿人口,从全国到省级的强势频道、视频网站等多屏互动,多维传播,已经成为当下电影传媒中最有影响力的一个集群,无论是从机构的行政属性,还是从所依托的行业背景来说,这一集群既是中国电影产业的一部分,也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电影频道总监、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秘书长李红在联盟之夜欢迎辞中说:2017年,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快速发展,从5月长沙会议全国联盟的宣告成立,6月上海会议的正式起航,7月北京会议的集结议事,到今天的联盟之夜;从资源的互通共享到产业的深度挖掘,再到具体项目的合作共赢,联盟体内部的沟通协作越来越密切,逐渐形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客服部副总监梁帆在联盟之夜上介绍,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强强联合,CCTV-6覆盖全国,与9家省级电影频道构成全方位的电影传播格局,联盟具有观众规模大(全国网推及人口12.84亿,9省市总推及人口4.94亿)、市场份额涨、竞争力强、时移收视更强等特点,其规模、平台、观众、资源价值实属电视市场优质传播平台。

联盟携手探索媒介融合 五大项目燃情发布

【项目一:湖南电影频道重点投资电视剧项目《幸福院圆舞曲》】 在联盟之夜现场,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电影频道总监、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秘书长李红和著名导演于立清、著名演员巩汉林共同发布了轻喜剧题材电视剧项目《幸福院圆舞曲》,该剧主要内容是,在一个叫幸福院的敬老院里,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又充满温情的故事。总监李红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电视剧相关情况和投资植入方式,他还谈到,《幸福院圆舞曲》题材涉及到社会的老龄化、养老等问题,是很少有电视剧涉及到的,却又是当下老百姓十分关注的问题。因此这部剧容易获得社会关注度和引发老百姓的共鸣,也能吸引到更多媒体的关注与宣传。这部剧由著名导演于立清担任总导演,演员阵容也是非常强大,将会有众多大家非常熟悉的喜剧老戏骨加入,如,巩汉林、郭达、金珠、吉安、侯耀华等。

【项目二:中国首部微商励志电影项目《大微商》】联盟之夜现场,由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出品,湖南良楚天佑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潇湘蒙太奇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出品的中国首部微商励志院线电影项目《大微商》项目首次发布,电影根据真实的创业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位微商创业者白手起家通过勤劳致富的励志故事。电影由中国新生代小生刘晓虎(陆毅同班同学、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代表作:《赢天下》、《丑女无敌》、《少年包青天》、《封神榜》等)、内地女演员程媛媛(代表作:《黄金大劫案》、《红楼梦》、《我要当空姐》、《全家福》、《别叫我兄弟》、《重耳传》)担纲男女主角。另外,电影《搜索》编剧、电视剧《亮剑》美术指导、电影《绣春刀》音效指导、著名音乐人林海等金牌制作班底将为《大微商》各个创作细节保驾护航。在采访互动环节,众主创为大家分享了此部电影一些创作体会和内心感受,相信这部拥有实力出品单位+金牌制作班底+首部微商题材的大电影能在明年2018年为大家带来一部耳目一新的电影佳作。

【项目三: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峨眉电影频道总监周倩在现场为大家发布了“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综合电商服务平台”项目。这个由十家电影频道共同打造的重磅跨界项目,将整合全国电影频道影响力与公信力资源,组建一个全国电影频道联盟航母式综合电商平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综合电商服务平台的建立,不仅为自身交流发展经验、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和出口,全渠道宣传资源的打通,也形成了一个在目前中国大地上独一无二的既具备影视专业性,同时打通电视媒体和互联网的综合性电商平台。峨眉电影频道总监周倩提到“作为全国十大电影频道,我们拥有着旁人无可比拟也无法复制的电影产业上下游资源。因而,与电影产业有关的文创生活产品开发和销售,将成为我们平台的一项独门秘籍。”

【项目四:全球粤语金曲大赛】全球粤语金曲大赛是珠江电影频道和湖南电影频道合作的重点项目,拟邀请如许冠杰、谭咏麟、张学友、陈奕迅等老中青三代重量级歌手作为评委。在比赛过程中将会改编经典粤语歌曲,创造新生粤语歌曲,卷起唱响粤语金曲的风潮。同时将联动全国各类型媒体,制造热点,制造话题,推出有原创实力的明星,捧红文化品牌。珠江电影频道相关项目负责人李婷雯在现场表示“湖南和广东两省毗邻,两家频道在当地都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这次是将两家频道影响力综合起来,扩大影响范围,辐射全国,打造年度现象级歌唱综艺。而且现有的歌唱类综艺节目中,这种突出地域特色文化的节目是没有的,也是弥补现在歌唱类综艺节目中的空白。”

【项目五:全国电影频道联盟“战略合作伙伴”】现场发布了全国电影频道联盟14个“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商并颁发了合作纪念奖杯。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秘书长单位湖南电影频道总监李红在现场表示:“要感谢一直以来信任和支持我们的广告客户们。你们是频道发展的后盾和支撑,能与你们结成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们感到荣幸之至。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张宏森副局长对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的成立寄予了厚望,今年7月3日,他还专门就此做出重要批示:联盟的成立是面对传媒挑战形成的新型产物,可最大程度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进一步形成合力,提高竞争力。望联盟从概念走向实质性合作,推动电影节目的供给侧改革,服务于电影作品的多层次版权分发,为电影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值第24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长沙举办之际,联盟成员星城集结,凝心聚力,就是立志把联盟的蛋糕做得更大,把联盟的实力做得更强!

 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秘书长单位 湖南电影频道简介

湖南电影频道2005年12月14日正式开播,通过光纤数字信号传输覆盖湖南全省14个地州市,覆盖人口6800万。频道实行24小时播出,高、标清同步播出,主要以电影、电视剧为主,自办栏目有《电影报道》、《潇湘身边事》、《潇湘惠生活》、《恩格里喜哈哈SHOW》、《潇湘影视学院》等;自办活动有演员选拔类《我爱表演》、少儿类《潇湘少儿电影艺术节》等。频道近年收视稳步上升,2017年截至10月19日,稳居湖南晚间所有频道第二,年中创下了连续32天湖南晚间所有频道排名第一的纪录!截至10月19日,湖南电影频道在2017年湖南市场已经拿下了90个晚间第一,是湖南地区广大观众最喜爱的频道之一。

文章关键词: 电影频道 巩汉林 中国电影 联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