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美好开讲》:湖南卫视主播刘梦娜首聊在屏幕上消失的两年

2017-08-01 15:54:25 来源:新浪综合 收藏本文

  一直以大青衣形象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湖南卫视第一新闻女主播刘梦娜(丢丢),从2006年开始主持湖南新闻联播。她曾经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节目《娜可不一样》里的丢丢,也是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的主持人、湖南卫视大型直播节目《直播大事件》的御用主播。她的主持风格可严肃可俏皮,观众缘极佳。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她忽然从银屏上消失了两年,这一直让人费解。

  2017年7月30日,在长沙漫咖啡保利店,中国首档心灵分享线下公开课《美好开讲》的现场,刘梦娜第一次向外界缓缓道来关于她“神秘消失”的那两年。

  事业顶峰期依然赴美深造,花光所有积蓄,收获爱情和幸福

  “我的前半生里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挥土如金。”

  一向风趣幽默的丢丢一上场便吸引了所有现场朋友的好奇心。

  三十岁那年,做出了这个勇敢的决定,基本上没有太多的犹豫,卖掉了车、把银行里的存款都取了出来,毅然决定去美国深造,念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我以为我不会再回来。”这句话她说得很坚定。

  与一般人的留学生活不同的是,她并没有去打工、刷盘子,而是真正把心思投入到学业里。业余的时间,她会做义工,或者就去认真体会当地生活。“带去的80万基本上是我所有的积蓄,回国的时候,我身上只有2000元,”丢丢的脸上有种洒脱的笑。

  “刚过去的时候,真的会很想家,特别是有一年经视台<一生一世合家欢>的时候。”回忆起初到美国的生活,丢丢的眼泪夺眶而出。

  接过好朋友递上来的纸巾,她擦着眼泪说,因为现场的都是好朋友,心不设防,所以特别真情流露。

  去美国两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心爱的人——一个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如今他们生活在长沙,有了两个孩子。

  丢丢特别感激这段留学生涯给她整个人生带来的改变,让她觉得整个人生重新焕发出更正向的能量,让她觉得,无论何时何地,如果觉得迷茫,就勇敢地停下来听从自己的内心。

  美好生活地标漫咖啡的首场活动,商业天才少女的首次“表白”

  在长沙,你甚至可以从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背景,就能一眼分辨出这是在漫咖啡。

  作为长沙美好生活地标的漫咖啡,从来都是星城美好的人、事、物的聚集地。 

  而与许多消费场所不同的是,开业四年来,漫咖啡从未在媒体进行过主动曝光,甚至会回避许多找上门来的宣传。在主理人葛丹丹的理念里,服务行业,比拼的是服务的细致度和用心程度,过多华而不实的曝光会干扰受众心智。所以她一直希望漫咖啡是活跃在受众口口相传的用户体验分享里。譬如这一次的美好开讲,她请来了漫咖啡中国事业部品质总监马平来当场教授如何速成一个咖啡达人。 

  这个鲜少在公众视野出现的85后商业灵气少女,以独特的商业天赋和难得的“静”气,亲手打造了漫咖啡这样的精致作品,颇得业界好评。

  作为美好开讲第一期的美好东道主,第一次主动曝光在公众视野,是为了将她自己坚信的美好发扬光大,找到更多三观相投的人。同时也是为了支持好朋友,《尊品》杂志时尚版执行主编、美好秦报局主理人秦昊的美好梦想。

  “秦昊是一个相信美好并且不求回报传递美好的人,我常常被她身上这样的光芒感动,也心甘情愿被这一束光照亮。”

  以美好为名的季节,这个城市里的精英都聚集在一起,尽管许多人平日工作繁忙,但是为首次以演讲形式出现在身边的美好集结加油助威,同时也是一段老友相会的好时光。

  运达美美、运达中央广场总经理苏华、河西保时捷中心总经理吴昊、中悦文化传媒主理人向尚和漫咖啡主理人葛丹丹一起点亮了“美好星球”。

  “美好星球”是一个美好的梦想,希望所有关于美好的能量和光都能在这里集结,照亮星城所有心怀美好的人。

  美好开讲将从身边的美好故事里获得生命力

  时长一个半小时的美好开讲,现场基本无人离席,大家都对这场别开生面的聚会称赞有加。 

  “这是现在繁忙生活里的一股清流,让每个人的心都静一静、净一净,听听身边的人说话,真正想想自己需要什么。”现场来宾如是说。

  美好开讲是深耕长沙的品质自媒体美好秦报局的第一次线下活动,每期将请到3位嘉宾来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给予听众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这些源自美好秦报局主理人秦昊的一个灵感。

  她不但亲自做了第一期主题演讲嘉宾,分享了《漫漫美好》,更是认真道出了这次活动背后的心意。

  “拼明星、拼资源、拼舞美的线下活动大行其道,而不喧闹、不炒作真正走入人心的演讲类活动,一定能为聒噪浮华的生活注入了一股‘清流’。要真正打造一档能够在情感结构、价值观念、文化认同上与受众贴近的线下活动,让身边美好的人都参与进来,站出来演讲或者听别人演讲。

  因为太快的生活节奏,很多人更喜欢返璞归真,总结起来:正能量、温暖、知识性、思考性,这样的活动一定迷人。”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