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夜店专业术语 你一定要懂一点

来源: 2011-10-04 16:19:58
酒吧
夜店狂欢  资料图

  无论做什么,干什么,都讲求的是专业,夜店也一样。夜店里面也有很多术语,爱泡吧的达人们,夜店术语你们知道多少呢?这些专业术语不了解还不知道,原来这里面的称呼也有不少讲究呢。吧友们,快来看看,你了解多少呢?

少爷——源于台湾称呼。指在高档夜场专门靠拿小费在KTV包房服务的资深男服务生。

客务专员——也叫DJ 小姐,指在高档夜场根据客人需要,而设在KTV包房内为客人点歌的资深女服务员。

公主——指在高档夜场专门靠拿小费在KTV包房服务的资深女服务员。

壹打——通常指壹打啤酒12支,半打6支。

IP=1安士(30 ml左右)。

醒目——醒目是形容服务员做事够不够聪明、灵活、应变能力技巧的口头语。

飞单——指服务员私自偷卖公司酒水、食品、饮品等一切物品,不通过收银、把现金私有的形为。

窜房——指服务员在工作中,在看所属区域(KTV包房)的同时没经管理人员同意,又去另一间包房服务私拿小费的行为。

HIGH房——指在DISCO夜场专门为喜欢跳舞、播放DISCO音乐的包房。

HIGH客——指在DISCO夜场经常来HIGH跳舞的客人。服务人员称之为“HIGH客”

客务经理——指在DISCO夜场里为公司订房或管理DJ的管理人员称之为客务经理。

黄单——指在娱乐场所内主管部门为违纪服务人员而开出的罚款单据。

ORDER单——又叫酒水单或手写单,指服务员为客人所点酒水或食品而使用的单据。

打白板——指在KTV的资深服务生,在为客人服务完,客人走后没打赏小费的现象。服务员称之为“打白板”。

内保、外保——统一称之为保安。前者是指公司内部为保护公司、客人财产,人身安全而聘请的保安人员。后者指当地保安公司(派出所)为娱乐场所而设定安排的保安人员。

冰杯——顾名思义指杯子与装满冰粒的杯子。通常是一套。

混饮——指酒水同其它饮料或冰粒的混合调配喝法。

净饮——指酒水不添加任何饮料,而仅仅饮纯的酒水的饮法。

查场——又叫查牌,指当地警察为配合政府“黄、毒、赌”现象的清查而对娱乐场所做出的行动。

HIGH神——指经常习惯到DISCO夜场疯狂跳舞的特殊客人。他们一般请专业DJ师打碟或自带碟机打碟,自带毛巾、休闲短裤可以玩一两天的客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