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看静态电影从4格漫画演变成时尚大片(图)

来源:新浪湖南夜长沙 2012-04-12 15:45:53
最早广为人知的静态电影《非常真人》最早广为人知的静态电影《非常真人》
画格映像静态电影(单幅)画格映像静态电影(单幅)

  静态电影又称静像电影,其实有一个更确切一些的名字叫做图片蒙太奇,是所有电影导演专业学生在低年级时的必修课。其实就是用静态的图像,也就是照片(相对于电影而言,电影是活动影像),讲述一个故事或者一个情景。

  特点

  一般人印象中的电影应该是运动的,是以每秒24帧胶片进行连续放映,然后投射在大银幕上,让人看后产生动感效果。而静态电影,顾名思义就是不用动态视频,而是采用一幅幅精彩相片来讲述故事。和一般写真不同,“静态电影”有故事性,而且像拍电影一样,剧本、服饰、演员、道具,一样都不少。“最大的好处就是制作周期短、作品质量高。往往只需几十张照片就能表现一个故事。

  部分

  1.摄影: 首先,风格的统一这很重要,其次就要看摄影师的功力,是否能在一个画面表达出足够的内容,(这比DV摄相要难的多,一个姿势远远要比一个动作表达出来的东西少的多)

  2.道具与背景: 弥补了摄影表达不充分的缺陷,(不多说,参考<死亡笔记>中L手中红苹果的作用)

  3.后期制作: P图的作用显现了出来,修复模特外貌的不足以及使各个图片风格统一,并且是一部好平面出彩头的地方。

  4.剧本:其实就是图片附属的那小段文字,这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因为文字是最直观的表达出整部作品思想的环节。

  总结

  如果把演员、服装、化妆划分到道具中的话,这四部分便是整部平面电影的核心了。融合的概念并不是泛泛的混合,而是使各部分准确的表达出各自的意义,互不干涉,相互有所联系却不失空间。简单说就是全部的内容不能单用图象或单用文字表达出来,那样就会狭隘了观者的想象空间,融合搭配的作用就在此体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嫁入豪门女星车晓离婚获3亿财产惹争议(图)
  2. 2. 何炅录节目被赞超人 加盟大本营只缺席过1期(图)
  3. 3. 胡瓜女婿违法隆胸被判刑6个月(图)
  4. 4. 《泰坦尼克号》15个穿帮镜头你找到了吗(图)
  5. 5. 汪涵:常看太太发微博 催何炅拍照答谢粉丝(图)
  6. 6. 刘若英装修导致渗水判赔22万
  7. 7. 影视剧霸气外露有女王范的10大女星(图)
  8. 8. 阿宝助阵《天声一队》 草根齐唱《最炫民族风》
  9. 9. 杨幂林心如谁更美 盘点宫廷剧中十大后宫美人
  10. 10. 蔡妍发自拍萌照否认自杀 称没结婚就死太冤(图)

图说夜长沙

  • jelly-zhang
  • 钟大条不爱喝酒
  • 許大諾_Ariel
  • 文Xiao佳
  • 曦元小卡
  • 曉_y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