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法混血漫画《隐匿城》将改编成3D电影(图)

来源:深圳商报 2012-03-28 09:20:33

  一个中国故事,在经过法国改良之后,在法国、意大利出版发行,最终又回到了中国。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在读研究生罗殷的漫画作品《隐匿城》(英文名:《butterfly"s dream》)就经历了这样的“环球旅行”。日前,加大拿摩科公司总裁丹尼·白吉龙造访北影动画学院,表示已购买《隐匿城》改编拍摄权,并希望在中国拍摄。

  “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在国外发行,说明其已具备了国际水准。”北影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之后,中国青年艺术家已开始融入国际动漫主流。

  这部作品是“混血”

  《隐匿城》作者罗殷,虽然还是在校学生,在业内却已小有名气。作为动画学院2001级的明星学员,她曾凭借动画作品《兔子的尾巴》在被誉为中国动画短片“奥斯卡”的中国动画学院奖中独揽20多个奖项中的11个奖项。2005年毕业之后,她专注于漫画创作。2006年,她的漫画作品《我们家的大小姐》又获得第三届金龙奖最佳绘本漫画银奖。在做了5年自由漫画家之后,她于2010年再度回到学校攻读动画专业硕士学位。

  罗殷告诉记者,《隐匿城》讲述了一个童话故事。女孩小图因为迷路到了一个没有人、只有动物的异世界。她想回家,却被一种奇异的力量阻止,一连串有趣的故事也就由此展开了。整个故事一共有4本,由她和法国故事作者Richard Marazano一起合作。目前已完成了2本,2010年在法国和意大利出版了单行本。而中国版则于去年9月开始在知名漫画杂志《绘心》上开始连载。

  《隐匿城》有个法国故事作者,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血儿”。罗殷向记者介绍,当时,她刚好有机会与法国达高公司合作。她将故事策划案发到公司之后,公司认为故事结构和内容还可以更为丰富,便给她介绍了专门写故事的法国作者。“好在我们的合作非常顺利,且契合度很高。”罗殷说,相比之下,合作之后的故事内容更为丰富,叙事结构也更为复杂,但整体故事框架和人物形象都源自其之前的作品《我们家的大小姐》。

  电影将请中国导演

  颇为有趣的是,加拿大摩科公司总裁丹尼·白吉龙在法国看到了这套漫画书,并由此与《隐匿城》结缘。据孙立军介绍,丹尼·白吉龙非常喜欢该书的美术风格,进而产生了将之改编成3D版电影的想法。在此次的见面中,丹尼还表示,该片将在中国拍摄,并希望孙立军能担任该片导演。

  据了解,《隐匿城》的电影版拍摄将沿袭《阿凡达》真人加特效3D结合的形式,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开拍。除了电影版,加拿大摩科公司还计划在电影拍摄完成后继续跟进电视版,并希望与中国方面进行更为深入地合作。

  作为《隐匿城》的作者,罗殷是否会参与到电影版的创作中?罗殷说,此次加拿大摩科公司的代表特地与她见面,就电影的改编进行了相关沟通。“他们将最喜欢的部分提出来,就改编部分征求我的意见。我当然也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但不干涉电影的改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舒淇删博掩面落泪惹人怜 圈中好友唤淇归来(图)
  2. 2. 路人变巨星 盘点女星出道今昔对比照(组图)
  3. 3. 成龙携2亿私人飞机亮相上海 内部设施曝光(图)
  4. 4. 新"笑傲江湖"定妆照遭恶搞 网友:跟鹦鹉一样
  5. 5. 3D《泰坦尼克号》伦敦首映 红毯似同学聚会
  6. 6. 林心如抱怨因唐季礼无人追 将为好友当最美伴娘
  7. 7. 韩庚罢录谢娜翻白眼 盘点湖南卫视的尴尬事(图)
  8. 8. 李宇春学生时期青涩照曝光 中分小辫抿嘴笑(图)
  9. 9. 美女明星变大妈 盘点那些被时光糟蹋的明星(图)
  10. 10. 盘点有旺夫相的十大女主播 李湘董卿上榜(图)

图说夜长沙

  • jelly-zhang
  • 鈡大条
  • 許大諾_Ariel
  • 文Xiao佳
  • 曦元小卡
  • 曉_y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