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星姐选举选手雷语频出 贺迪爆冷夺魁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4 08:39:47
冠军:贺迪(中)第一亚军:蒋松(左)第二亚军:韩恩贞(右) 冠军:贺迪(中)第一亚军:蒋松(左)第二亚军:韩恩贞(右)

  作为湖南本土颇具影响力的老牌选秀,已走过12个年头的“星姐选举”昨晚开启2011年的收官战,表现平平的贺迪坐上冠军宝座,爆出当晚最大冷门。  

  相较于上一届的“美女主播季”,本届星姐选举大打“时尚牌”,不仅邀请到张肇达、马艳丽、祁刚、何国钲等12位全球顶尖华人设计师助阵,为12强选手量身打造千万元奢华礼服秀,比赛方对选手的衣着技巧、时尚敏感度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考察也相当看重。除外形抢眼外,昨晚总决选开演前,坐镇专业评审团的包小柏、柏克、马艳丽等评委也一致强调“气场强大个性鲜明的选手才能吸引眼球”。

  本报记者展娟娟 长沙报道

  拼才

  不止选手,评委与主持人也在辩论

  今年的星姐选举以时尚为主题,第一难关就是考验选手对时尚的独特见解。开场自我介绍还是滔滔不绝的佳丽们,到了问答环节,就频频遇到难题,相继因紧张而爆出不少雷语。其中一组佳丽被要求就道具秋裤与丝袜讲述各自的时尚理解,选手刘雪沁几乎脱口而出,“秋裤能保暖,特点是实用,而丝袜所代表的则是一种人文主义关怀。”让现场的观众听得一头雾水,幸好主持人柯豆机智解释:“穿丝袜的人特美,让人们看着赏心悦目。这是不是你所说的人文关怀?”这才顺利圆场。而刚刚躲过一关的刘雪沁竟又口误,将“造诣”一词念成“造旨”,引来场下观众一小阵嘘声。

  有意思的是,台上选手之间火药味浓烈,评委与主持之间也不相上下,当柯豆反问评委柏克“喜欢胸大还是胸小的美女”,却遭柏克反呛“你这个问题很蠢”,现场一时陷入僵局。

  斗智

  蒋松“讲话放松”被评委赞赏

  作为三甲宝座的攻擂环节,即兴辩论向来是众多选手的死穴。

  PK题目“攒钱买奢侈品值不值”,反方代表张馨月对战正方蒋松。频频用手势掩饰紧张的张馨月,面对蒋松一句“在经济允许范围内就可以”屡屡结巴。最终亲和力与辩才兼备的蒋松胜出一筹,顺利挺进3强,同时获得“最具才智奖”。评审吴娈套用包小松名字点评:“好的辩论者应该做到心态包容,知晓常理,神情放松,蒋松的举止一直很淡定,讲话也够放松”。当晚比赛分为三轮PK,为了呼应“时尚宝贝”主题,选手对于时尚掌控度的较量最为激烈。12位知名设计师一对一为选手量身打造的“奢华礼服秀”环节中,夺冠热门蒋松继续受到侯雯、吴恙、谢绿路、盛子曰、蒋琳玲等往届星姐一致青睐,成功揽获“完美体态奖”,不过却爆冷与冠军擦肩,同韩恩贞分别获得第一亚军以及第二亚军。更让人意外的是,整晚比赛中都表现平平并未斩获任何单项奖的贺迪获得本届“星姐”冠军,成为当晚最大冷门。

  [选手雷语]

  刘雪沁——从时尚角度点评对丝袜与秋裤的理解,“我觉得秋裤能保暖,特点是实用,而丝袜更多代表的是一种人文主义关怀。”

  杨蕾——由专业评委的私人手机特点谈时尚理解,“我觉得这几款手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能打电话,另外还有一点是,三位评委老师都很有钱。”

  2011“星姐”总决选获奖名单

  冠军:贺迪

  第一亚军:蒋松

  第二亚军:韩恩贞

  完美体态奖:蒋松

  最具才智奖:蒋松

  最佳亲善奖:杨蕾

  媒体关注奖:胡蓉

  时尚造型奖:张馨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