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张国强梅婷《28岁的你》扮演李大钊夫妻 再现憨坨真挚爱情

2021-06-04 11:47 新浪湖南

  本周日晚7点30,湖南卫视与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联合出品的《28岁的你》第二期节目即将播出。节目将致敬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老戏骨张国强和梅婷倾情演绎,将再现憨坨“姐弟夫妻”的真挚感情。

  “姐与憨坨”生活故事 革命时期真挚爱情

  节目中,张国强和梅婷饰演李大钊赵纫兰夫妇。李大钊对于党和革命来说,是个顶天立地至关重要的人,而比李大钊大6岁的妻子赵纫兰则是他长期从事革命活动的贤内助,她几十年如一日地支持着丈夫的革命工作,无怨无悔,让丈夫的革命事业无后顾之忧。

  对于家庭来说,专注于革命事业的李大钊没有办法花费更多的时间进行照料,但李大钊对于妻子的疼惜处处可见。李大钊作为一名海归学士,从不因有一个包办妻子而自卑,在客人来时,他会郑重的介绍自己的妻子,为她整理衣领;妻子重病时,他放下工作,焦急回来照看三月之久;为了让她适应环境,李大钊甚至在家里盘了个和老家一模一样的大土炕,还教她读书认字。

  张国强梅婷演绎“姐弟”夫妻 催人泪下

  在节目中,有一段夫妻间的对话最为催人泪下,演员张国强饰演的李大钊说,“要是有时间,我就带着你去寻一间山间小屋,教你和孩子们一起识字,陪你和孩子们一起读书,让你好好了解我的主义、我的信仰……”和赵纫兰平淡生活,是李大钊对于革命未来、对新中国的未来最朴质最真实的期许。与此同时,他也深刻地明白,革命的道路上一定会有牺牲,他给了妻子一个不能兑现的承诺,给未来许下一个在我们看来平凡不过的愿望,却是在与最心爱的妻子告别。

  梅婷将赵纫兰对丈夫的爱与不舍演绎地淋漓尽致,她说,赵纫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女儿,是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作出特殊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