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声入人心2》成员徐凯在长沙与小朋友斗琴

2019-08-27 10:20 娱乐综合

  娱乐综合8月26日上午,“红研社”第二期邀请了《声入人心》第二季成员徐凯,现场与10位小朋友斗琴分享练琴的秘诀。对于参加的小提琴练习者来说,这是一场颜值力与实力兼备的音乐课堂。

徐凯徐凯

  2015年,徐凯参加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获得总冠军,歌唱实力不凡,并举办了个人音乐会。他不仅是Super Vocal,拉小提琴、唱歌、作曲都在行。在今年湖南卫视原创励志声乐竞演节目《声入人心2》第二期节目中以一首长达14字歌名的《别再犹豫去练琴,趁着我们还年轻》引起音乐人强烈共鸣勾起童年记忆,堪称“大型劝练琴现场”!网友表示听完就去练琴。

  为什么会选择小提琴,徐凯透露,“学小提琴的机缘是我妈妈发现了我的音乐天赋。三四岁时弹钢琴就能自己找音感,天生对音感敏感,拉小提琴也是展示声音的情绪。我会把生活化的感触放入演奏中。比如大小声,渐变的节奏让旋律更流畅,琴声更美。音乐是有力量美的,我不能失去它。它能表达我的情感,舒缓心情。练琴的过程虽然痛苦,但获得满足感太棒了。”

  现场,徐凯先表演了一首名曲《Czardas》,优雅流畅的音乐让小朋友们立马安静欣赏。《Czardas》作为一首考级曲目,小朋友们虽然很熟悉但是很难见到如此高水准的现场演奏,徐凯表示,“这次活动我之所以选择《Czardas》,之前在练习的时间特别长,做梦都能发现自己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旋律在脑子里挥之不去。今天再为小朋友表演也是想为他们展示这首曲子的旋律美,也是证明练习就能拉出好声音。”

徐凯与小朋友斗琴徐凯与小朋友斗琴

  随后,徐凯与十位小朋友来了一场1V10斗琴。一首《despacito》分段独奏最后一起合奏,把现场表演气氛引向高潮。现场一位家长表示,“与优质偶像零距离互动,面对面交流经验。小朋友从偶像身上获取正能量,增加自己练琴的内在驱动力。我想这次能和徐凯1V1的拉琴表演,肯定能激发她的音乐梦想。”

  《别再犹豫去练琴,趁着我们还年轻》是献给为了梦想而辛苦练琴的孩子们的励志曲。此次新六艺——“趁年轻,去练琴”的活动旨在通过与徐凯的互动来发挥新生代偶像的正能量示范效应,鼓舞青少年在乐器学习道路上坚定自己的梦想,努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