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家小两口》戚蓝尹谈婆媳问题:把婆婆当姨妈相处

2019-08-21 14:27 娱乐综合

  湖南卫视“我家”系列第三部《我家小两口》持续热播,节目中几对夫妻的甜蜜与忧愁也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许多映照现实生活的话题轮番登上热搜。而节目中的“电竞夫妇”若风戚蓝尹作为“非典型综艺嘉宾”,则凭借着“一言不合就吵架,吵完又光速和好”的独特相处模式,让许多观众直呼“是我本人”。日前,这对90后夫妇接受采访,谈及为何参加这档观察类节目,分享了录制节目时的点滴感受,坦言“这档节目如同一面镜子,反射了我在婚姻中的模样”。

  90后夫妻的婚姻智慧:“争吵”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相处环境

  上期节目中,频频争吵的若风戚蓝尹再次将冲突推上了新高度,若风甚至用“离婚”表达了对婚姻关系的担忧。可喜的是,在争吵过后,两人并未陷入持续冷战,若风更是主动敞开心扉,坦诚地与戚蓝尹解开心结。在采访中,谈及对“争吵”的看法,若风将其定义为一个“排雷”的过程:“很多夫妻可能都跟我一样,对待身边的人都比对待伴侣客气,因为觉得伴侣跟自己熟了,就跟她开玩笑,跟她随意地争吵。我们在节目中的这些争吵不大,都是一些观点上、观念上的小矛盾。我觉得情绪的摩擦会让我们进步,会让我们明白我们生活中会有这么多矛盾,每争吵过一个点,我们都会想到针对这个点的解决方法以及未来的相处模式,也是在打造一个未来更好的相处环境吧。我觉得如果利用得好是好事,但如果利用不好,自己的心态也没有调整过来的话,可能会成为一个个地雷。”

  关于夫妻争吵时该不该提“离婚”,戚蓝尹则认为由性格决定。“在上期节目中戚薇说,在婚姻说反而经常提离婚的是不会这样做的,我觉得提到离婚不一定是雷区,要看双方性格,如果是那种很闷的男生女生,突然提这件事就比较严重,但如果是像我和若风这样平时嘻嘻闹闹的提一提也没什么事。”

  《我家小两口》播出后,戚蓝尹本以为把“你还爱我吗”挂在嘴边的自己会被网友骂“作精”,没想到自己的“作”反而收获了许多人力挺,不少网友甚至认为戚蓝尹的“作而有度”恰恰是婚姻生活的大智慧,对此小戚表示:“小两口之间吵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两个人不吵架反而不太像爱情。人和人之间一定会有争执和意见不合,但是吵架完了一定要明确两个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只是在一些想法上有不同,所以产生了一些摩擦。夫妻间一定要在结婚前明确另一半的底线在哪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这是一定要去尊重的,不要伤害对方。其实在爱情里大家不用去纠结争吵的过程,而是要纠结争吵的结果,是否真正的和好了。”

  除此之外,一直备受关注的“婆媳问题”似乎已经被小戚成功化解,在采访中小戚自豪表示:“现在婆婆对我来说就像我的姨妈,和她相处就像是和我妈妈姐妹的状态,我还是很开心和婆婆能处成现在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