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少儿也可以唱大作品 12岁女高音曹瑜珊独唱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2019-07-28 16:10 娱乐综合

  7月26日晚,长沙12岁女孩在湖南音乐厅举办了首场——“‘同声同梦’女高音曹瑜珊独唱音乐会”,当晚湖南音乐厅座无虚席,600余名音乐爱好者陶醉在她优美的歌声中。

女高音曹瑜珊女高音曹瑜珊

  12岁女孩无扩音设备独唱12首名曲

  这是一场全程无扩音设备的音乐会,也是中国首位12岁女孩无扩音设备的独唱音乐会,于曹瑜珊而言是一次历练。据了解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持续近两小时。在无扩音设备下,曹瑜珊共演唱了十四首歌曲,曲目涉及友情、爱情、爱国情怀等诸多主题,其中有《大海啊故乡》、《绒花》、《映山红》等女高音经典曲目,更有《我亲爱的爸爸》、《漫步街上》等意大利名曲。此次选曲难度较大,但演出完成度较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曹瑜珊曹瑜珊

  12岁开无扩音设备音乐会,这在湖南音乐界极为少见。音乐会圆满落幕后,曹瑜珊的声乐老师杨洪铭也松了一口气,“这场音乐会是曹瑜珊一年学习成果汇报,也是对大众质疑的一个回应。很多人觉得少儿的声带没完全发育好,不适合用美声演绎一些大作品,其实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可以达到这个目的。不过,避免走入学习误区,老师的选择很关键,一定要选适合自己的声乐老师,声带只有一个,不像其他乐器坏了可以修,它很难修复的。”

曹瑜珊曹瑜珊

  现场观众刘爱民是资深音乐发烧友,直言这是他看过的演出者年龄最小的女高音音乐会,但曹瑜珊小朋友的曲目选择却做到了题材多样、兼顾中外,她演唱过程中,感情充沛,举止得体大方,十分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