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声入人心2》本周五开播 “梅溪湖36子”魔王斗法

2019-07-18 10:10 娱乐综合

  7月17日,湖南卫视大型原创励志声乐竞演类节目《声入人心》第二季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廖昌永、尚雯婕、张惠妹三位出品人与新一轮梅溪36子首次亮相。除了此前公布的35名成员,这次最后一位神秘的成员终于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呈现在大家面前,原来他是师从多明戈的著名男高音张英席!

  “全员第一,在线劝学。”在现场播放的先导片中,展示了不少成员来自名校、专业第一、双学位硕士的学霸背景,很多观众都感慨《声入人心》成了一档“让人压力大的节目”。他们当中有来自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满分博士袁广泉、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硕士何宜霖、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王上、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殷浩伦、上海音乐学院4年专业第一并保送本校研究生的徐均朔。

董攀董攀

  与第一季《声入人心》开场成员自选座位的不同的是,第二季的36位成员座次由15位行业专家给出建议。从专家的建议中可以看出,成员的学历和颜值并不是首要标准,比如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满分博士毕业的袁广泉、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在读的何亮辰等,都未能在第一时间登上首席席位。这个结果连出品人廖昌永都表示很惊讶。首次能登上首席座位的成员中,著名音乐剧演员刘岩、邓棋元等也是“实至名归”。

出品人与学员合影出品人与学员合影

  《声入人心》第一季成功地让小众的美声出圈,不仅郑云龙、阿云嘎等成员人气直升,《声入人心》在全国各地的巡演更是一票难求,“门票火到需要用身份证实名制购买,我的朋友求我说能不能帮忙买《声入人心》的票,可我照样要用身份证实名制购票,节目火了,我也跟着沾光,今年我的演出也是一开售就卖完了”谈到第一季成功出圈,廖昌永表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报考歌剧和音乐剧的人数增加,感慨节目对音乐剧、歌剧的推广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功劳。“今年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报考人数比往年增加了46%,歌剧专业也增长了30%以上,其他音乐相关专业报考人数也有增加。”

张惠妹加盟出品人张惠妹加盟出品人

  本季《声入人心》出品人除了上一季就已加盟的廖昌永与尚雯婕,还有新加入的张惠妹,作为新加入的出品人,张惠妹表示,想要首席,“要么拿声音征服我的耳朵,要么用你的感情来打动我的心。”谈到如何与廖昌永、尚雯婕合作,张惠妹说道:“我要想怎么和他们说话,因为他们很专业而且感觉有一点严肃。第一集录完后,觉得两位老师私底下非常轻松,没有节目呈现出来的那种严肃,我才终于放心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