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神奇的汉字》6月10日开播!寓教于乐 开启全民8秒汉字挑战!

2019-06-07 00:09 娱乐综合

  6月10日起,湖南卫视每周一至周四19:30黄金档将播出原创综艺节目《神奇的汉字》。该节目被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确定为2019年重点文化创意扶持题材,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6月6日上午,湖南卫视新节目《神奇的汉字》举行媒体看片会,节目主持人,何炅/杜海涛,以及汉字队长仝卓来到现场,分享节目录制过程中的趣事和汉字带给他们的欢乐。

湖南卫视《神奇的汉字》媒体看片会现场湖南卫视《神奇的汉字》媒体看片会现场

  何炅海涛直呼期待已久 《神奇的汉字》开启全民8秒汉字挑战

  《神奇的汉字》节目主要以汉字比拼为主,每期由红蓝两方队长带领各自的参赛选手进行“全民8秒汉字挑战”,获胜队伍将获得完成心愿的奖励。节目不仅通过轻松的汉字游戏和详细生动的汉字讲解,深入浅出地传递中国汉字文化,还通过对汉字追本溯源、研究汉字的字形、字义、字音、字源,让学生群体和年轻人更加了解凝聚着中国文化精魂的一笔一划。

  何炅直言,“主持的节目中,很多节目是付出型的,而《神奇的汉字》就吸引型的,能学到好多的东西。”

  而曾在微博上晒出自己手写汉字的杜海涛,在看片会现场大呼“终于遇到了这个节目”。他表示:“节目在内容设置上,力图把每个字的美展现出来,并且知道这个字的含义。看这档节目能让人爱上写字,而这是我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感受到的最大乐趣。”

  此次转型主持的仝卓,直言这种身份转变的感觉非常新鲜和好玩,通过节目也收获颇多。“从刚开始录到现在录了很多期,是我的成长过程。从答题到上台,整个人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答题方面也找到了很多窍门,对于汉字的理解和认识也更丰满了。”仝卓说。

  看片会现场,节目主持人何炅、杜海涛和队长仝卓活力满满,开心分享自己对节目的感受,和自己与汉字的故事。

  金牌班底打造 ‘素人’参与者重燃综艺火花

  《神奇的汉字》由湖南卫视制作过《快乐大本营》的刘伟工作室与制作过《汉语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的刘建立工作室联袂制作。主持人由何炅和杜海涛担任,队长由年轻演员胡一天和《声入人心》歌手仝卓担任。而参与者将以“素人”为主,带动大家寓教于乐,在欢乐中体验汉字的神奇。

  何炅表示:“我感觉,很久没有这样一个以‘素人’参与者为主体的节目了。节目中各行各业、拥有不同生活方式、不同背景的人,碰撞出的火花,却很吸引人。”曾在学生时代当过语文课代表的何炅,对这档节目很是推崇,现场他用“汉字”“丰富”“交流”三个词对节目进行了介绍:“第一个是汉字,这是节目的主旨。二是丰富,首先来这里的朋友非常丰富,其次题库内容也非常丰富,汉字玩法多到你想不到。第三个字应该就是交流,我觉得不同的朋友来到节目当中,跟汉字交流,跟彼此交流,跟节目组交流,在交流中产生火花。”

湖南卫视《神奇的汉字》录制现场湖南卫视《神奇的汉字》录制现场

  这档欢乐与文化并存的节目将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汉字又会为我们带来哪些神奇的魅力呢?6月10日起,每周一至周四19:30锁定湖南卫视《神奇的汉字》,一起来领略中华汉字之美,感受汉字神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