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高希希《八子》曝“战争”特辑 刘端端感恩角色催泪朗读先烈家书

2019-06-03 16:16 娱乐综合

  6月3日,由高希希执导,邵兵、刘端端等主演,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八子》在南昌举行发布会。导演高希希携主演刘端端现身共忆拍摄往事,刘端端朗读先烈家书的一幕令人动容。活动当天,片方曝光了一支南昌方言版“战争”特辑,“全员硬汉式”剧组的幕后拍摄细节和匠心情怀令人为之赞叹。尤值一提的是 ,该片主题曲《时光擦身而过》的演唱者谭维维还特别发来了VCR,预祝影片圆满上映。

出品方领导及众主创共祝影片票房大卖出品方领导及众主创共祝影片票房大卖

  高希希最新力作致敬江西热土 刘端端感恩角色催泪朗读先烈家书

  此番携新片回到家乡江西,高希希导演表示,赣南是新中国的红色摇篮,在这片热土上曾经发生过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十万烈士,有名的,无名的,每一位都是英雄,都有父母家人,但他们选择了舍小家、全大义。“《八子》中的老母亲最后没有等来自己的儿子们,但她等来了一个新中国。所以我最初听到‘八子参军’这个故事的时候内心就深受震撼,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江西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故事,并且通过这个故事更加了解苏区精神。”

导演高希希畅谈幕后趣事导演高希希畅谈幕后趣事

  去年12月该片在江西开机,随后便在当地转战密林、河滩、山谷多处实地取景,时值寒冬又遇极端天气,前后两个月拍摄期里非雨即雾,主创在低温河水里一泡就是几小时。谈及拍摄过程,刘端端表示:“当时两个多月几乎每天都在下雨,很艰苦,脚踩进泥水里都很难拔出来,所以感觉上就像是这片红土地在依恋着我们这个剧组,对这个故事特别有感情。”发布会上,刘端端现场朗读了革命先烈的一封家书,走心致敬所有在战争中献出了鲜活生命的英烈们,动情之处惹人泪目。

刘端端诵读英雄家书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刘端端诵读英雄家书铿锵有力饱含深情

  作为一部取材于江西、取景于江西的影片,《八子》的拍摄地点几乎全部都是户外,在已经入冬的江西,400多人鏖战两个多月,转战林地、河滩、山区实地取景,加之赶上极端天气,全程阴雨没有晴过一天……这支特辑揭秘了剧组艰辛日常的冰山一角,而这也恰恰成就了影片的真实质感和独特的厚重基调。特辑同时曝光多场战争戏的拍摄过程。据悉,在《八子》开拍之前,爆破师最初预估的炸点量是2000多个,但最后翻倍到4500以上,可以说是火力全开,而演员和炸点之间几乎是有效安全距离内的极限值,每场爆炸戏都让所有人捏着一把汗,而邵兵有一场重头戏的炸点甚至达到上百个,但为了更真实、更燃的效果,大家最后还是义无反顾地决定再拍一次,搏命、匠心、专注由此可见一斑。据悉,该片将于6月21日在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