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天天向上》十周年新老朋友惊喜回归 汪涵:不慌不忙来日方长

2018-07-31 09:28 商讯

  7月30日,湖南卫视大型公德礼仪文化脱口秀《天天向上》十周年盛典在长沙举行,节目组也以“十周年”为契机举行了媒体探班会。据悉,此次《天天向上》十周年盛典以“成长”为主题,邀请到了凤凰传奇、关晓彤、金晨、张子枫等庆生老友,来和《天天向上》一起回忆了这十年发生的趣味和感动的故事。行业精英、配音大咖、才艺美女、天天小兄弟等一众嘉宾也现场和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十年成长”说。与此同时,新版《流星花园》F4中的王鹤棣、官鸿、吴希泽作为《天天向上》的庆生新友,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更值得一提的是,汪涵、大张伟、钱枫、王一博现场首唱《天天向上》十周年主题曲《来日方长》,以此开启下一个十年。

  《天天向上》坚持文化初心 制片人沈欣:以课堂形式传达正能量

  深刻的思想内涵,新颖的电视表达,独具新时代特色的人文情怀……作为湖南卫视的一档老牌大型公德礼仪文化脱口秀,《天天向上》在十年里以文化感、传承感、历史感为内容核心,并通过不断变化着的新颖表达方式,为年轻受众传递出了大量的生活正能量,获得观众一致好评。这也是节目在十年来的坚持,《天天向上》制片人沈欣在现场介绍说,节目创办的初心就是为了传播文化,是想以“课堂”的形式,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概念传达。不难发现,《天天向上》的每一期节目都将礼仪、公德等传承元素以趣味化的方式融入内容当中,用轻松幽默的脱口秀形式分享观点,让观众在愉悦的同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和优质价值观,也让大众在潜移默化中吸收节目释放出的正能量。这是节目最大的亮点,也是很多综艺所无法比拟的优势所在。

  除此之外,节目还会给观众推荐地道的美食、传达生活方式、介绍民间达人、宣传绿水青山等,让观众了解到不同地方的民俗地域风情。在不少观众看来,《天天向上》的内容呈现,真正的让观众坐在屏幕前,就看到了全世界。十年,对于沈欣来说,是一个自我丰实的过程,并不断把好的内容呈现给观众。

  延续“敏锐度”和“责任感” 《天天向上》永远做有意义的事!

  而在谈及《天天向上》十周年的创新和变化时,制片人沈欣也介绍说:“十年来,节目在形式感和方向感上一直都在发生着变化,但传播文化的初始是不变的。性质会有创新,但灵活性会比较大,比如外拍环节和真人秀部分的创新加入,又或者是节目在后续还将加入讨论的环节,让受众更加有体验感,这是一种新的尝试。”可以看到,十年间,节目中将文化和娱乐相互结合,曾打造过许多有趣的专题,比如“声优系列”、“高校风云系列”、“美女地理系列”、“美食系列”、“广告明星系列”等,获得无数的关注和好评。此次《天天向上》以十年为契机,又再次打造“天天兄弟心愿周”,在又一次满足观众对“世界”好奇心的同时,也将其在综艺板块的品牌内涵实现了强化,为其品牌的坚实度添加新的竞争优势。后续,《天天向上》也将以更加精良有趣的内容拉动周日综艺板块。

  沈欣用“敏锐度”和“责任感”来形容《天天向上》这十年的变化。所谓的敏锐度,沈欣也介绍说,节目在选题和内容方向上一直致力于选择区别于市场其他综艺的选题角度,有着更高的敏锐度。比如,会捕捉业内最新鲜、可能会“发芽”的内容,并在主持人的序列中,去发展能够让大众更上一层楼的榜样型的人物。而所谓的责任感,沈欣也给出了解释,《天天向上》永远都在做有意义的事情,能够传播正能量的东西。

  后续,《天天向上》也将不断调整话题方向和内容形式,以受众为核心尝试合家欢题材。可以说,《天天向上》是一档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综艺节目。节目以社会现实,引发大众对于热点话题的讨论。同时,节目也会邀请到文化界、科学界、企业界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嘉宾参与访谈和表演,让观众了解到中国社会百态,并以最先锋的观点直击社会现象,引发大众思考。

  汪涵作词大张伟作曲 《天天向上》十周年主题曲发布

  “我们天天向上散发着光,天天向上乘风破浪,不慌不忙,来日方长……”在《天天向上》十周年盛典的舞台上,“天天兄弟”汪涵、大张伟、钱枫、王一博发布了《天天向上》十周年的主题曲《来日方长》,并进行了动感的演绎。据介绍,这首歌是由汪涵作词、大张伟作曲,歌词旋律朗朗上口,节奏感和动感十足,现场观众在听过主题曲后也纷纷称“歌曲很洗脑,马上就会唱了”。说起制作主题曲的初衷,汪涵称其实他一直都想给《天天向上》写一首歌,歌词里面说的也都是天天兄弟心里的大白话,也是说给观众的话,“观众就是我们的灯,让我们不慌不忙,来日方长。”

  每一次的回忆都是一次相聚。在《天天向上》十周年盛典,俞灏明、田源、矢野浩二等“天天老兄弟”也是再次合体,给现场送来惊喜。说起《天天向上》对于自己的感觉,俞灏明、田源、矢野浩二一致的表示,“就是家的感觉。”俞灏明补充说,“《天天向上》对于我来说就是青春,虽然不在舞台上了,但是它陪我们走过了最青春的年华。这次的回归,和之前站在舞台上主持的感觉很不一样。”汪涵也深有感触说出了此次重逢的感觉,“男人之间情绪表达都不会太外露,天天兄弟在一起经历的事情真的可以写成一部电影,彼此的惦念和温暖,并不是一个拥抱都能解决的。”面对“天天兄弟是否会考虑加入女主持人的”问题,《天天向上》制片人沈欣也称:“《天天向上》是一个包容万象的节目,但是有一点不变的是天天兄弟,天天兄弟对于《天天向上》来说是一个品牌logo的存在,概念不会散,但是也会尝试新的形式”。

  不仅如此,中国内地著名演唱组合凤凰传奇,以一曲《一起红火火》将十周年的氛围掀至高潮。玲花介绍说,选择《一起红火火》这首歌,是因为歌词里面的很多祝福都非常的贴切十周年的氛围,他们也将《天天向上》十周年的主题“十全十美天天向上”唱进了歌曲里面。说起第十次来《天天向上》的心情,他们也是表示“非常的开心,有回家的感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新版《流星花园》F4中的王鹤棣、官鸿、吴希泽,也为观众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对于来到《天天向上》十周年的舞台,王鹤棣、官鸿、吴希泽都表示觉得非常的神奇。王鹤棣和官鸿也在采访时说出了自己十年后的愿景,并希望可以和《天天向上》一起给观众创造更多的回忆。

  80、90成长之镜 《天天向上》是属于中国青春的品质存档

  《天天向上》记录了2008年到2018年这十年来中国的社会发展、人文情怀的同时,也见证了无数素人和明星嘉宾的成长。天天小兄弟彭昱畅、张逸杰、周艺轩、孔舒航、朱元冰、徐浩、左溢、刘俊麟,携手才艺美女张予曦、孙伊涵,以及北大校花彭高唱、中央美院校花马漓澧、丹麦天使西塞尔,也重新回到《天天向上》,在十周年庆典现场做了自己的“成长说”。说起接到《天天向上》重聚的邀请,天天小兄弟纷纷称很惊喜,刘俊麟更是称:“有种非常魔幻的感觉,不可思议。”周艺轩在被采访时也说出了《天天向上》他的意义,“多了一群弟弟,成长了很多。”

  天天向上最骄傲的地方就是曾经邀请过各行各业的达人,这些嘉宾都是上过天天的优秀素人代表。例如飞行员宋寅、女排运动员张晓雅、作家张皓宸、篮球帅哥冯瀚圃、最帅主播李泽鹏、珠宝设计师龙梓嘉、最帅警察周晨宇等。十周年之际,节目组也再次邀请到了他们来做客一起来庆生。说起自己再次回到《天天向上》的心情,素人代表纷纷称节目带给了他们很多的变化,也让他们多代表的职业被大众熟知和尊重。配音大咖李韫慧、蒋笃慧、陈奕雯、叶清、张艺、边江、张杰、沈磊、乔诗语、季冠霖等著名配音演员,更是在现场重现了自己代表角色的经典桥段,并用自己的角色声音为《天天向上》十周年送来生日祝福。

  由此可见,《天天向上》之所以十年来备受大众称道,其很大的原因在于它对内容的传达方式和文化的定调。《天天向上》借助于内容本身具有的娱乐因子,围绕着嘉宾职业秀、中华民族礼仪等内容,以其最贴近年轻受众的选题与归类,巧妙地将大众文化与传统文化进行整合,并进行文化的大众化传达。十年间,《天天向上》以最鲜活的话题引发观众共鸣,以最匠心的制作传承民族文化。下一个十年,《天天向上》也将在内容、品质、内涵、立意上也将不断深耕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