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8年岁末,三湘大地迎来了一场瑞雪,在梅雪争春辞旧迎新之际,芙蓉国里的各个校园里,师生们满怀喜悦和热情,他们或是用青春歌舞文艺汇演的形式、或是以成果展的形式歌唱祖国、期盼未来,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喜迎新年节目,尽显芙蓉国里菁菁校园之风采。

  湘钢一中

  欢腾高歌迎新年,师生协力续新篇。 湘钢一中2019年元旦文艺汇演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校师生以及部分家长共同欢聚一堂享受着一场视听文化的盛宴大餐,在温馨快乐的场景中度过了辞旧迎新的难忘时刻。

  该晚会与高一年级合唱比赛相结合,合唱比赛既是该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也是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示的一次盛会。晚会系列节目中的健美操、诗歌舞、小品、吉他弹唱、器乐合奏、舞蹈表演等更是精彩纷呈。

  长沙市铁路第一中学

  又是一段新的启程,站在新年的开端,长铁学子们用青春歌舞期盼未来。该校的社团汇演和班级汇演百花齐放。

街舞社 -《好运来》街舞社 -《好运来》
 新芒社 - 古风舞《梅香如故》 新芒社 - 古风舞《梅香如故》
文学社、演讲社 -《青少年知识竞答》文学社、演讲社 -《青少年知识竞答》
音乐社 -《等你下课》音乐社 -《等你下课》
沉烟诗社 - 走秀《雨碎江南》沉烟诗社 - 走秀《雨碎江南》
话剧社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话剧社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动漫社 -《宵宵古今》《染上你的颜色》动漫社 -《宵宵古今》《染上你的颜色》

  如此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校园社团元旦汇演,令人欣喜、称赞!新的一年,愿长铁学子们过成预期的样子,走进理想的自己。2019 年,相信长铁一中的学子们一定会继续闪亮,更加闪亮!

  周南中学

  戌越重门歌万阕,亥迎春水展新颜。极具特色的周南中学2019元旦文艺汇演,分别以“歌唱祖国,爱我周南”教职工迎新春元旦文艺汇演和以“筑梦青春,炫动周南”学生元旦文艺汇演暨艺术节闭幕式璀璨登场。

  翁光龙校长发表题为《高歌梦想向未来,舞动青春绽芳华》的新年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勉励同学们将“青春植根中华,用梦想引领未来”,勤奋努力,追求卓越,再攀高峰。

  长沙县一中

  长沙县一中2019年元旦文艺晚会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唱响新时代最美的赞歌”为主题热烈举行,汇演节目共有20多个,均为学生自编自演,充分彰显了学生的艺术品质。学校团委和艺术组老师们秉持“严于精致,臻于完美”的理念,坚持文化自信,落实艺术教育核心素养的丰富成果,集中展示了县一中师生蓬勃向上、和谐共进的精神气质。

  柳国强校长在晚会的致辞中,对全校师生2018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寄予浓浓期盼,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并倡导大家以宽广的视野,高远的格局以及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拥抱新年,做出贡献。

  长郡芙蓉中学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长郡芙蓉中学来说又是硕果累累的丰收年。该校别出心裁以成果展的形势来喜迎2019新年的到来。

  体育类:校田径体训队取得了湖南省市十三届运动会一金、两银、三铜的优异成绩;斩获长沙市中学生田径比赛初中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田径健儿一举拿下六枚金牌、九枚银牌、六枚铜牌。

  学科竞赛类:斩获“澄池杯”综合特等奖;“觉园杯”语文学科一等奖;长沙市最美中学生;长沙市纸质结构模型比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

  艺术类:长沙市“三独比赛”一等奖;长沙市校园艺术节一等奖;

  科技创新类:该校科技创新特色领域硕果累累,1516班蔡韧同学被评为“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第十四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展上摘得湖南省初中唯一金牌;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荣获两金三铜的好成绩。

  长郡芙蓉中学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坚信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在探索中不断成长,在思考中一次次向前迈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芙蓉国里菁菁校园竞风采,充满了深厚醇美的湖湘文化艺术特色和底蕴,在一帧帧温馨快乐的场景与画面中,我们享受了一场场视听文化的盛宴大餐,深深体味了校园师生喜迎2019元旦的快乐心情。

  芙蓉国里的师者们以平凡而伟大之心热爱和坚守着教育这片沃土,他们平凡的爱与责任,将与学子们渴求知识、追求才艺,奋发向上的心灵汇聚成伟大时代的大洪流和最强音。我们坚信,2019,芙蓉国里菁菁校园将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光!

  编辑:谢国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