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期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精神,把教育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优先任务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功能型”、“造血型”教育扶贫,深入推进教育强民、技能富民,为薄弱地区与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长沙市长郡芙蓉实验中学根据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与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教育局结对帮扶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要求,与麻阳县富洲学校结对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富洲中学富洲中学

  12月17日,校长吴晓峰、副校长王旭、办公室主任李以凡抵达富洲中学,富洲中学校长龙志鹏代表学校对吴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偕全体行政干部参加结对帮扶座谈会。龙志鹏校长介绍了富洲中学的基本情况,提出现阶段面临师资紧缺,教师年龄结构偏大,留守儿童将近七成,贫困学生多,办学条件落后等等问题。

龙志鹏校长陪同参观校园龙志鹏校长陪同参观校园

  吴晓峰校长介绍了长沙市长郡芙蓉实验中学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理念,并谦逊地表示愿为富洲中学的发展尽绵薄之力。王旭副校长从教育教学、师资建设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常规工作。李以凡主任介绍了学校党政办公室的职责范围和日常工作。

召开帮扶座谈会召开帮扶座谈会

  双方从教育管理、教师发展、教育教学、办学条件、学生互助、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六个方面商定了帮扶措施。充分发挥长郡芙蓉实验中学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富洲学校均衡发展,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

双方校长交流管理心得双方校长交流管理心得

  编辑:木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