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京湘基础教育论坛于11月14—16日在北京市成功举办,长沙县一中吴耀明、傅艳2位老师在京湘基础教育论坛上开讲。

  此次论坛主题为“扎实推进高考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论坛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深化立德树人,深入推进京湘两地高中课程改革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先进教育理念、办学模式和优质教育资源的融通共享为目标。与会人员有来自全国300余名高中校校长以及市州教科院所长、教研员,还有教育部门领导、教研部门负责人等共500余人。此次论坛是由北京市教育局与湖南省教育厅共同组织,由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

  论坛围绕新高考政策下普通高中的课程体系建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学生与教学质量管理等主要议题开设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来自教育部、北京市和湖南省的专家、学者围绕新课程建设与育人模式创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生涯规划教育、学科教学改进与教学质量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长沙县一中在生涯教育特色打造、学科教学建设上的显著成果,体现了一中教师紧跟时代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扎实的业务素质!

  编辑:木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