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28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9点40分,消防警报声响起,学校近3000名师生按照既定路线,用毛巾掩住口鼻,沿着教学楼道两侧迅速撤离至田径场集合。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表现出了良好的秩序和快速的反应能力。

  演练结束后,学生发展处主任王全胜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与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安全防范要求。

  随后,校长陈胸怀宣布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联合麓谷街道派出所组织开展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驻校民警作活动动员,他以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呼吁全体师生提升安全法治意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是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发文要求省、市各地积极组织开展的活动。在启动仪式之后,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高新校园奠定基础。

  来源: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

  作者: 黄瑶

  编辑:阿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