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在尖山湖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种一棵树,收获万点绿春天,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

  3月26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师生,积极应长沙市委、市教育局学雷锋义智少年服务活动的号召,在尖山湖公园开展了“爱我长沙山水洲城,维护优良生态环境”义务植树活动。

  ▲3月26日中午,附中高新的义智少年们来到尖山湖公园义务植树。

  春暖花开的三月,尖山湖公园花红柳绿,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伴随着暖暖的春风,附中高新的师生拿着树苗以及铁锹、铲子、水桶等工具,在尖山湖公园“忙活”起来了。

  只见孩子们有的负责楸土,有的负责扶树苗,有的负责提水、浇水,有的负责悬挂树木标识牌……配合得非常默契。

  ▲孩子们运用铁锹、铲子,弄出一个大小合适的坑。扶稳了,要让树苗“安家”咯!

  ▲把挖出来的土,盖好树苗根部。

  ▲浇水!


“小松树,快长大,绿树叶新枝芽,阳光雨露哺育它,快快长大快快长大!”不知道是哪位学生率先唱了起来,引起了大家的共同回忆,于是师生们一边植树,一边唱起这首童年歌谣,欢笑声此起彼伏。

      ▲孩子们还挂上了树木标识牌,上面写有树木品种以及种植时间等信息。

  ▲愿孩子们和小树一样快快长大!

  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好事。学校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孩子们从小就有保护环境、绿化环境的意识。

  ▲转眼间,孩子们就种了一排树了!

  转眼间,一棵棵小树站直了身姿,在风中“含笑”。

  “毕业时、五年、十年后,我们来此处与树木们合影吧!”孩子们的誓言和欢笑声引得路人也纷纷前来围观。

  ▲青春洋溢的笑脸,引来了路人纷纷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