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是传承古今的歌,诗词是感动天地的情怀!诗词是勇担使命的理想,诗词是创造未来的力量!诗词更是中华文明的历史遗产,它浓缩着中国文学的智慧。草长莺飞,桃红柳绿,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麓谷中心小学四年级师生们迎来了第九届阅写节!

高手云集。

这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郭胜书记,蔡青校长,曹欣校长,莫纯英主任,四年级全体老师均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在曹欣校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中华经典古诗文历史源远流长,名篇佳作美不胜收,是民族文化的根基和典范“最美人间四月天,诗词歌赋送年华”。

本次比赛分为强记默写、诗词接龙、古诗背诵、拓展竞答、主题背诵五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比赛现场一直洋溢着积极热情的气氛。小选手们个个自信满满,从容不迫,表现之优异大大出乎老师们的意料。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流畅的回答体现了较高的古诗文素养,也让同学们看到了他们背后精心准备的辛苦。而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展现出来的团队内部的互助合作及团队之间的友好谦让精神,同样赢得了现场老师及学生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蔡青校长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评价了此次四年级阅写节活动,还提出阅写节是麓谷小学的优良传统,希望场上选手和台下观众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弥补自己的不足,多多了解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等

含辛。

通过这次诗词大会,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文学艺术的熠熠生辉,领悟其字字珠玑,句句经典。通过这样一次比赛,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爱上诵读,爱上诗词,爱上中华传统文化!

  (主编 白莹 编辑 凌思 通讯员 莫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