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亲临电视台节目录制现场吗?

  想加入新浪乐趣艺术团当super star吗?

  想和来自全国的小主持人比拼才艺吗?

  想去中国传媒大学和央视著名主持人一起同台演出吗?

  用最美语言讲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长沙市教育局新闻中心、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以及新浪湖南艺术教育中心等多家媒体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最美语言 中国故事”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大赛湖南选拔赛,正式拉开序幕。

  这次比赛的举办是希望通过语言艺术的形式,传播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分享和传递正能量的文化精髓。青少年学生群体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将来承担着推动文化弘扬的重担,特别是我们的湖湘传统文化,应该让更多人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将之广泛传播。

  语言艺术教育和声音美学培养一直被很多学校和家长忽视,而从小就接受专业的艺术教育,是一个多方面艺术气质得以熏陶的过程,有助于孩子从小就养成自信、幽默、乐观的性格,使之将来成为有魅力的社会角色。因此,为了给这些热爱语言艺术的广大青少年、家长、名师之间搭建一个便于沟通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组委会早在2016年就开始筹备这个活动。目前大赛还获得了湖南省语委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长沙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处、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和湖南经视新媒体融合活动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还特别邀请了参与众多湖南卫视大型活动的导演组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团队。

  据湖南赛区评审委员会主任、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主任白莹女士介绍,这是一次面向全国展现长沙青少年学生优秀素质和独特风采的难得好机会,联合长沙市教育局新闻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等单位主办此次活动也是为了促进艺术教育发展,积极探索语言艺术发展的创新模式,增强青少年口语表达能力,分享和传递正能量。

  湖南选拔赛将采取公益免费的形式,在全市的中小学校全面铺开,广泛的选拔对主持、表演、演讲等有兴趣爱好的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轮,进入复赛、总决赛的优秀选手将会入选“新浪乐趣青少年艺术团”成员,并有机会参与电视台节目录制,以及代表湖南赛区参加7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公益晚会演出等。

  大赛目前已经进入了报名阶段,组委会开通了各种报名渠道,在全城中小学范围内招募最有语言天赋和兴趣的青少年。详情可关注各学校通告,或关注乐趣艺术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lequyishutuan)获取报名信息。“最美语言·中国故事”专属舞台正虚位以待,期待你的精彩发声。

  咨询电话:137-8725-4272 0731-85114224(凌老师、余老师)

  官方微信:lequyishutuan

  (主编:白莹   编辑:凌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