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从事着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同时也是默默耕耘呕心沥血的职业;他们,像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教师。

你是否还记得,在你青春年少的岁月中为你点燃明灯的那个他?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在这个老师们的专属节日里,让我们心怀感恩,一起为他们祝福,为他们点赞!

教师节,是老师们的节日,同时也属于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 是他们,把辛勤的汗水洒在了教育的每一个角落; 是他们把智慧的阳光洒向了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甘为春蚕吐丝尽,愿化红烛照人寰。老师就象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无私的奉献着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是老师为我们点燃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上。

岁月的流逝使他们额头爬满了皱纹,教育的艰辛染白了他们的双鬓,但是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课堂,静心地守护着自己的每一位学生。他们淡泊名利、默默耕耘,以一颗真诚的爱心来对待学生,以一颗赤诚的忠心来对待工作,将满腔的热忱和毕生的经历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光荣的教育事业! 一根教鞭育桃李,三尺讲台度春秋。因为学生是他们的生命、是热血的流处、是灵魂的归宿,燃烧的三尺讲台,传授的知识,感化的人心,收获的是沉甸甸的真情。

桃李不言,下至成蹊 ;山河不言,上本有志。教育是崇高的职业,需要我们去献身; 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 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 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参与。辛勤园丁,是送给教师的赞语; 春风化雨,是献给园丁的颂歌。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 风雨洗礼,更见青松巍峨,这便是一个教育者令人崇敬的情怀与精神!

老师,感谢您!是您,用一支粉笔点拨开知识王国的迷津;是您,用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是您,用一块黑板,叙述了你们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是你们挥洒汗水与智慧的阵地,辉映着你们的艰辛和爱心。父母给了我们身躯,你们给了我们灵魂,这两者塑造了今天的我们。老师们,是你们启迪了我们去真正领会大自然的恩惠和生命的意义,从此我们读懂了每一瓣绿叶,每一朵云彩,每一缕浪花,每一滴甘露。你们满情爱心地创造出一支哺育心灵、传承智慧和文明的强大的队伍,才有了“桃李满天下”。我们的祖国不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教师们,才使得高科技高素质的人才遍布大江南北,祖国才飞黄腾达,日新月异。

老师们,像天空一样高远的是您们的胸怀,像大山一样深重的是您们的恩情。敬爱的老师们,没有春的耕耘,哪来的荷香十里,愿你们永远是使者,将和煦的阳光洒满人间。

最后,再用世上最美的语言——诗歌来表达我们心中诚挚的祝福和感恩吧,教师节快乐!

致敬教师节

 

在青春最灿烂的年华

您们就走上了三尺讲台

在这一生中

带领可爱的孩子们

迈开踏实的脚步走过春夏秋冬

让他们懂得大地上

给人类一切滋润的泉水和河流

向阳的花朵和漫生的野草

弯垂着的谷物和辛勤的汗滴

 

在这个美丽怡人的季节

告诉孩子们——

一份耕耘,一季收获

指给他们看岩缝中的树

和翻飞的落叶——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然后还告诉他们

生命的轮回、美和力……

 

这个教师节,我要向您们致敬

是您让孩子们一步步穿过丛林

在季节变迁的深处

留意岁月遗忘的心灵之光

领读金子般品性的文字

和孩子们一起追求

汲取其中高尚善良的部分

您关注的目光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照耀着孩子们向前行走 慢慢长大

到达事物及认知的深处

为师不易,师者可敬!

致敬教师节,致敬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编辑:谢国传